「最萌殺手」黃喉貂咬破背包偷食物 山友好氣又好笑
「最萌殺手」黃喉貂咬破背包偷食物 山友好氣又好笑。(圖/山友黃建益提供)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可愛又可怕的黃喉貂!有山友在登山途中,在海拔三千多公尺處,才剛剛卸下重裝,準備前往嘉明湖,人都還沒離開,竟然出現"可愛小偷",準備咬破背包偷食物,山友發現後立即驅趕,沒想到黃喉貂短暫離開,又跑回背包後,玩起躲貓貓,根本不怕人,讓人好氣又好笑。

更多新聞: 大膽「貂」民出沒闖禍! 黃喉貂挖破重機坐墊海綿掉滿地

白雪覆蓋在植披上,雲霧繚繞在山鑾之間,眼前美景令人沉醉其中,天氣好民眾上山踏青,卻在途中遇到"不速之客"。兩隻小小身軀的黃喉貂,在包包旁轉呀轉,但牠們不是想要跟著上山,而是覬覦背包內的食物。有山友日前攀爬嘉明湖途中,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向陽山三叉路口,才剛剛卸下重裝,準備前往嘉明湖,人都還沒離開,竟然出現"可愛小偷",來偷背包食物。

「最萌殺手」黃喉貂咬破背包偷食物 山友好氣又好笑
呆萌黃喉貂出沒覓食。(圖/山友黃建益提供)

山友發現後立即驅趕,沒想到黃喉貂短暫離開,又跑回背包後,玩起躲貓貓,根本不怕人。林保署台東分署森林管理科長陳盈源:「有一些山友他在住宿帳篷的時候,沒有把食物包好,那黃猴貂他就會把帳篷咬破,然後進去吃他們的,一個食物的一個情形。」還有其他登山客在臉書分享,背包被黃喉貂咬破,偷吃了吐司麵包,有網友吐槽,牠們已經進化到會開背包拉鍊了,呼籲山友要當心。黃喉貂,外號叫"羌仔虎",胸前金黃色皮毛,模樣超萌,但牠可是山羌的頭號殺手,小小身軀也能捕食體型大好幾倍的山羌,可說是批著羊皮的狼。

「最萌殺手」黃喉貂咬破背包偷食物 山友好氣又好笑
日前宜蘭有黃喉貂,抓破重機坐墊。(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挖呀挖呀挖,黃喉貂挖到重機坐墊的海綿碎屑掉了滿地,還不放棄繼續挖,小小調皮鬼,是"美食獵人"也是"破壞狂"。林保署台東分署森林管理科長陳盈源:「看到野生動物,我們要本著尊重,不接觸、不干擾然後不要去挑釁牠,同時我們食物盡量不要外露,然後跟野生動物之間,保持一定的一個距離。」黃喉貂雖然外型可愛,但耍起壞來,也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更多新聞: 圖輯/嘉南野生動物豐富 黑熊家族、好奇山羌、黃喉貂飲水可愛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