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羽球隊赴法頻遇竊賊!行李箱失主是「奧運金牌推手」嘆:資料救不回
台灣隊赴法頻遇竊賊,行李箱失主是「奧運金牌大咖」。(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等球員紛紛飛往當地備戰賽事,不過比賽還沒開打台灣隊頻頻遇到竊賊,先是戴資穎以及王齊麟同時指出房間發生闖空門的情況,接著又有人的行李箱被偷,而被偷的人就是「麟洋配」執行教練陳宏麟的行李,他受訪無奈表示「很多重要的資料都沒備份,肯定找不到了」。

更多新聞: 羽球/飯店裡有賊!王齊麟曝「有人被闖空門」戴資穎嚇喊:本來是我房間


獨家/台灣隊赴法頻遇竊賊!行李箱失主是「奧運金牌大咖」嘆:資料救不回
陳宏麟(中)是「麟洋配」執行教練。(圖/翻攝自臉書)

被視為今年巴黎奧運測試賽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就連比賽球場也都是為奧運興建的,因此許多大咖選手都飛往法國參加這場大賽,而台灣隊戴資穎、李洋、王齊麟等人陸續飛往當地備戰賽事,但比賽還沒開打卻遇到插曲,王齊麟也在IG公布群組訊息,有人被闖空門,戴資穎也發文提醒大家要隨時留意身邊重要財物,避免遭竊;另一方面,李洋、王齊麟的執行教練陳宏麟其中一個隨身登機行李箱也在路邊遭竊,他透露登機行李箱裡面有非常重要的電腦,也同樣遭竊,他無奈表示「電腦也是很重要,最近沒備份」,財損粗估新台幣5萬元。


獨家/台灣羽球隊赴法頻遇竊賊!行李箱失主是「奧運金牌推手」嘆:資料救不回
王齊麟發文表示有團隊人員提醒教練和選手,要注意法國飯店闖空門的事件。(圖/翻攝自「chilinwang」IG)

獨家/台灣羽球隊赴法頻遇竊賊!行李箱失主是「奧運金牌推手」嘆:資料救不回
戴資穎也透露當地的飯店並不安全,需要提高警覺。(圖/翻攝自「 tai_tzuying」IG)
巧合的是,陳宏麟過去也曾在法國遭小偷,2010年8月他同樣前往法國巴黎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但大會指定的選手村竟有小偷闖入,當時還是選手身分的陳宏麟就被偷走了14萬,就連名牌包及鑰匙包都遺失,這次又遭竊可說是相當倒楣;台灣隊此次共有17組人馬參加法國羽球公開賽,陳宏麟這次擔任「麟洋配」的執行教練,他曾在2020年東京奧運執教,並且幫助麟洋配取得羽球男子雙打金牌,同年也獲得2021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之最佳教練獎。


更多新聞: 法國羽球賽/王齊麟驚爆有人被闖空門 戴資穎:房間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