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台10天給好評被說在舔 中國YTR澄清「聊時下感受」:回憶都是溫暖友善
中國YouTuber曼谷貓,先前來台旅遊10天,日前他拍片分享心得,表示感受到都是溫暖的回憶。(圖/翻攝「曼谷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風景宜人、人情味濃厚的台灣,是許多外國人近年出國旅遊的口袋名單之一,不少網紅、YouTuber來台後,也選擇錄影紀錄在台灣的真實感受,後製自媒體讓世界看見台灣。中國YouTuber曼谷貓,去年11月與女友來台旅遊10天,近日拍片表達真實感受,直言雖然他來台之前就知道台灣人彬彬有禮,實際交流過才知道,原來台灣比他想的還要文明。

更多新聞: 高中畢業就待在這!韓妞曝來台創業原因 親吐心聲:大家給了我自信


旅台10天給好評被說在舔 中國YTR澄清「聊時下感受」:回憶都是溫暖友善
曼谷貓說,雖然他早知台灣人彬彬有禮,但實際來過後,才發現比他想的還要文明。(圖/翻攝「曼谷猫」YouTube)

曼谷貓說,他來台前一直以為台灣跟日本相似,因為過去曾受日本殖民50年,但實際旅遊後,發現稱「台灣是小型日本」是非常不正確的說法,雖然某些地方留有過去的日式建築,但台灣有著東南亞常見的夜市文化,台灣人提倡環保、性別平權,與陌生人容易交心、互動,這些都是日本不常見的特質,曼谷貓甚至誇說,雖然早知道台灣人彬彬有禮,但沒想到程度這麼深:「比我想的還要文明。」像是社區公告都會加上「拜託」、「不好意思」,這樣的小細節就能體現。

旅台10天給好評被說在舔 中國YTR澄清「聊時下感受」:回憶都是溫暖友善
曼谷貓澄清他從沒說台灣難波萬,誇獎台灣人很熱情、很棒等,都是當下實際的感受。(圖/翻攝「曼谷猫」YouTube)

曼谷貓說,某些酸民曾批評他「舔台」,曼谷貓澄清:「我從沒說過台灣難波萬、亞洲第一、華人之光之類的話。」大部分都是聊他時下的感受,抱持理性、欣賞態度來評論台灣,像是「這個不錯」、「台灣人很熱情」等描述。曼谷貓也說,他只來台灣旅遊10天,難以發現到什麼社會問題,待客之道有冷淡也有熱情,但不到惡劣的等級。


曼谷貓提到,台灣人經常批評台灣的「交通地獄」,曼谷貓直說日本交通確實是難波萬,但台灣交通也沒什麼特別離譜的地方,至少他沒有親身經歷什麼不好的事情,獲得的印象都是溫暖、友善深刻回憶。

更多新聞: YTR檢討台中路況反被公審!違規男假帳號汙衊是檢舉達人 下場曝光秒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