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邀大巨蛋開球 姜建銘感動:見證台灣踏上世界旅程一大步
前讀賣巨人投手、全越運動棒球隊總教練姜建銘(右3)認為,全台球迷一起在大巨蛋觀賞了這兩天的精采球賽,也一起見證台灣踏上世界旅程的一大步。(圖/擷取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 X)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來台進行建隊90周年交流賽,派出全一軍的豪華陣容。昨(3)日第二戰對上樂天桃猿,邀請曾效力讀賣巨人的台灣好手呂明賜及姜建銘擔任開球嘉賓,並由現任巨人總教練阿部慎之助擔任捕手,舉行開球儀式。姜建銘便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能與前輩完成這有意義的儀式,內心滿滿的感動;而期待已久的大巨蛋正式啟用,他也和全台球迷一同見證台灣踏上世界旅程的一大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發文歡迎讀賣巨人 日網友驚呼:什麼?連總統都出現了

姜建銘在2005年就讀國立體院時加入讀賣巨人,成為繼吳昌征、吳新享、李宗源、呂明賜之後,第五位加入讀賣巨人的台灣球員。2009年姜建銘回台加入興農牛,現在則擔任成棒甲組全越運動棒球隊的總教練。

姜建銘在臉書發文指出,能在讀賣巨人軍90週年的這一年,被邀請擔任開球嘉賓,並跟前輩呂明賜、阿部慎之助一同完成這有意義的儀式,內心滿滿的感動。「我哥問我心情如何,我回答『很平靜、很舒服』並不緊張,站在投手丘上抱著感恩的心來看待這件事情,一切都是這麼美好的安排」。

姜建銘也回想起,國小時跟著爸爸到台北市立棒球場,看著兄弟象對上三商虎的比賽,當時硬體設備不良的問題,是選手們最擔憂的事情;如今台灣期待已久的大巨蛋透過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在台北開啟使用。他提到,全台球迷一起在大巨蛋觀賞了這兩天的精采球賽,也一起見證台灣踏上世界旅程的一大步,未來發展肯定會更加明朗,台灣棒球加油!

快新聞/受邀踏上大巨蛋開球 姜建銘感動:見證台灣踏上世界旅程一大步
姜建銘表示,能跟前輩呂明賜、阿部慎之助一同完成有意義的開球儀式,內心滿滿的感動。(圖/擷取自姜建銘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讀賣巨人秋廣優人3安猛打賞 奪打擊MVP狂喊:我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