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插秧擋路貨車司機趕送貨過不去 上演「黑羊白羊互不相讓」劇情
載運秧苗的貨車將道路占滿。(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劉朝陽、蔡枘埏彰化報導

寓言故事「黑羊白羊過橋互不相讓」的故事,真實上演,4日上午11點半,有一名送貨司機,急著要通過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卻被擋住去路,原來是有農夫正準備插秧,就把載著秧苗的大型農機擋在路上,雙方一言不合,爆發爭執;警方指出,就算是農機,也不得在道路上妨礙他車,可處1千2百元罰款。

更多新聞: 「國會新嬌點」新科立委黃捷認沒想過會從政!第1視角還原立院開議衝突


農夫插秧擋路貨車司機趕送貨過不去 上演「黑羊白羊互不相讓」
農夫與貨車司機互不相讓。(圖/翻攝畫面)


貨車司機vs.農夫:「你看到這台車停在這邊,你還硬闖,啊我的客戶,就在那邊兩間的距離啊。」貨車司機,趕著送貨,急得不得了,但前方,卻有龐然大物擋住去路。貨車司機vs.農夫:「那為什麼你可以停啊,你停了車就叫別人繞路,這農路我們是種田的啊,你要種田我要送貨,你要送貨就繞到那邊過去。」原來是有農夫載來大量的秧苗,正準備下田插秧,調來兩台大型貨車,車頭對接,一前一後卡住,準備把秧苗和肥料,往水田裡輸送;但是這一卡,也把彰化縣福興鄉的復興路這一段道路,完全堵住,讓其他用路人,無法通行。貨車司機vs.農夫:「你年輕人眼睛沒在看,那就等警察來,你不是叫我叫警察。」雙方互相嗆聲,嚷著要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時,送貨的司機,已經走了,忙著送貨去,而農夫也在忙完之後,清除路障;不過,警方倒是說句公道話,就是「擋人去路,就是不對」。外中派出所副所長蕭俊豐:「在顯有妨礙他車之處所停車者,處新台幣6百至1千2百元以下之罰鍰。」


農夫插秧擋路貨車司機趕送貨過不去 上演「黑羊白羊互不相讓」
農忙時節,農夫忙插秧。(圖/民視新聞)


寓言故事「黑羊白羊過橋互不相讓」的故事,真實上演;春天來了,農夫忙著要播種插秧,但貨車司機也急著要送貨給客戶,兩人正爭執不下,誰也不讓誰,倒是浪費了口舌和時間,結局是農夫恐遭罰款,貨車司機繞了遠路,沒有人得利。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攔下公車 酒駕醉男衝上公車毆打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