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驚現「白鼻心」!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抓獲
員警獲報前往豐原大道救援白鼻心(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豐原大道,有民眾發現,一隻白鼻心,亂竄逛大街,員警獲報到場,與民眾一起合力圍捕,過程中,一名員警不小心被咬傷,最終救援成功,將誤闖車道的白鼻心,交由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做進一步的檢傷照護。

更多新聞: 打獵抓到野生山羊放上網兜售 獵人恐觸法最重判5年罰百萬


車道驚現「白鼻心」!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抓獲
白鼻心豐原大道亂竄用路人急閃避(圖/翻攝畫面)


員警小心翼翼,一步步靠近,眼前目標物,這隻誤闖車道的白鼻心。白鼻心警覺性極高,員警還來不及用布抓住,牠就趕緊落跑,四處亂竄。一下躲進車底,一下又跑出來,白鼻心行動靈活,試著突破封鎖,警民聯手,合力圍捕。


車道驚現「白鼻心」! 警民合力圍捕成功抓獲
圍捕救援白鼻心過程員警不慎遭咬傷(圖/翻攝畫面)



台中市豐原大道八段高架橋上,白鼻心不知從哪竄出,疑似受到驚嚇,車道上橫衝直撞,用路人紛紛閃避,當時正值上班尖峰時段,民眾趕緊報警。圍捕行動,員警即使戴著手套,仍不慎被白鼻心狠咬,導致手部受傷,幸好最後誘捕成功,順利將白鼻心,送往台中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進行後續照護。


更多新聞: 「最萌殺手」黃喉貂咬破背包偷食物 山友好氣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