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確定撤照! 林大鈞5年內不得經營旅行業
年代旅遊被撤照,林大鈞沒打算訴願(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春節丟包台灣旅客在富國島,觀光署要求負責人林大鈞,繳交135萬保證金,否則就撤照,但直到截止日,林大鈞都沒有動作,因此旅行社今天(5)正式被撤照。後續的救濟機制也跟著啟動,只是,總賠償金額高達2千萬,履約保險根本不夠付,品保協會只能跳出來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777旅客投訴!年代旅遊丟包案 品保批林大鈞「演很大」

年代旅遊春節丟包292名台灣旅客,遭到品保協會除名,觀光署也祭出最後通牒,要求繳交135萬保證金,否則旅社將被撤照,負責人林大鈞五年內也不能再經營旅行事業。如今期限過去,錢沒看到,觀光署發出處分書。

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他(林大鈞)有這樣的一個訊息來詢問而已,主動來詢問,今天他有接到這樣的一個訊息,那我們的處分書也寄出去了。」

年代旅遊確定撤照! 林大鈞5年內不得經營旅行業
年代旅遊被撤照,林大鈞也五年內不得經營旅行業(圖/民視新聞)

遭到處分,林大鈞沒表明訴願意願,眼睜睜看著旅行社倒閉,目前品保接獲申訴案,大約8百多人,18號截止前還會再增加,粗估賠償金額,高達2千萬。而後續的三層救濟機制,也跟著啟動。履約保證保險作為第一道關卡,上限一千萬,根本不夠,剩下的,扣除信用卡爭議款項,只能品保自己吞。

聲源: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善意的(業者)我們都會願意來承擔,但是越來會有越多起而效尤,他就是詐騙了一筆錢,然後就責任丟給平保,消費者獲得理賠,不會去追到他。」

品保收爛攤子,初估要承擔的賠償金,約在1千萬內。只不過,雖然保障消費者,不會拿不到錢,但保險公司也發公告,因為整體損失金額已經遠超過投保金額,理賠金必須依照實際損失跟保險金額,比例分配,因此出保時程可能會拖兩三年。

年代旅遊確定撤照! 林大鈞5年內不得經營旅行業
旅客要拿到賠償金,恐怕得等兩三年(圖/民視新聞)

聲源: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我會推動修改章程,就是讓他(林大鈞)一輩子要離開旅行業,我們一直認為他是要來,蓄意詐騙旅客的錢,老鼠屎永久要剷除,不可能讓他回來旅行業。」

就怕林大鈞五年後,捲土重來,品保學到教訓,要讓這類慣犯,再也入不了會。後續觀光署也要繼續追,撤照只是開端,劣質業者該負起的責任,一個都逃不掉。

更多新聞: 小資男「預算3.5萬」想玩中國!網搖頭推「這4國」更划:海鮮吃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