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員警遭撞「沒仔細看外面」 基市議員張芳麗失言惹議
無黨籍基隆市議員張芳麗 稱警「若有仔細看外面 會做另外措施」挨轟失言(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張芳麗,針對八堵分駐所「撞警案」,爆出失言的爭議!無黨籍的市議員張芳麗,在議會質詢時認為,事發當下,值班的警員如果有仔細看外面,就會看到車子衝進來,而採取其他措施,還強調值勤不能玩手機,就怕會分散注意力,這些檢討被害人的言論,都讓網友瞬間炸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生毆老師」事件延燒 全教總回應了

基隆市議員(無)張芳麗表示「如果今天他有仔細"看到外面",當車子要衝進來的時候,我想他應該會做一個,"另外的措施"。」針對八堵分駐所挨撞事件,無黨籍基隆市議員張芳麗,想點出問題癥結點,卻把矛頭指向值班員警,沒有注意看外面。基隆市議員(無)張芳麗表示「要注意的是"外面的"狀況,不是注意你桌上的狀況,你要辦事,不是在你的值班台上辦事,一定在旁邊,"不能玩手機",這一點很重要,這個會分散你的注意力。」

批員警遭撞「沒仔細看外面」 基市議員張芳麗失言惹議
張芳麗質詢爆出失言風波(圖/民視新聞)

加碼要求員警值班時,不應該低頭玩手機,就怕會分散注意,一番檢討被害人的「高見」,引來網友炸鍋,酸她說得好像看外面就躲得掉,直呼車衝進來的速度,比她講話速度快好幾倍,還有人請議員要不要自己閃閃看,質疑她講的還是人話嗎?根本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負評排山倒海而來,面對失言爭議,張芳麗依舊「堅持己見」。基隆市議員(無)張芳麗說「執行你的業務,是在你另外的有那個辦公桌,坐在值班台的是要,注意外面的事情。」基隆市議員(民)張之豪表示「對一個已經不幸往生的員警,現在這個時候,再多講什麼,其實都有點太過了。」

批員警遭撞「沒仔細看外面」 基市議員張芳麗失言惹議
面對爭議張芳麗仍堅持 坐值班台要注意「外面的事」(圖/民視新聞)

眼見爭議持續發酵,基隆市議員張芳麗老神在在,只是檢討起被害人的言論,讓民進黨市議員,徹底看不下去。基隆市議員(民)張之豪說「你不能用這樣子去檢討被害者,因為反應的時間,根本就來不及。」基隆市議員(無)張芳麗表示「我只是建議啦建議說,不要低著頭在"認真做事",一定要注意外面的狀況。」明明質詢時間已經結束,但就在補充發言時,爆出驚世語錄,也被網友認證是「多說多錯」的經典代表無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半夜睜眼驚見「陌生男闖入家中」 新店老夫妻遭砍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