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被撞眼睛的錯?張芳麗議會提「應注意外面」 網怒:議員請親自示範
基隆八堵警員日前在所裡被無辜撞死,議員張芳麗議會指出「要多注意外面」,強調看對的地方才是重點,發言引起網友眾怒。(圖/翻攝「台灣迷因 taiwan mem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基隆市八堵分駐所,日前一名簡姓男子開車衝撞所內,釀成1死1重傷憾事,基隆市議會3月4日召開第7、8次臨時會議,要求基隆各派出所加強防護措施,期間市議員張芳麗針對分駐所一案提出見解,發言卻檢討員警值班行為,更帶到已往生的蘇姓員警,檢討受害者的行為引起網友眾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簡男偷車撞派出所釀2死 里長曝:簡母生活不好過、領到的錢都會賠

警所被撞眼睛的錯?張芳麗議會提「應注意外面」 網怒:議員請親自示範
張芳麗說,如果當初蘇姓員警能注意看外面,說不定能採取不同措施,結果可能不一樣。(圖/翻攝「台灣迷因 taiwan meme」YouTube)
張芳麗議員在議會中表示,基隆八堵分駐所一案有很重要的癥結點,就是「當天值班員警在做什麼」?馬上又說人已經走了,不必要再說什麼,隨後又強調,員警坐值班台眼睛要看對的地方:「你要看的地方不是你的桌面,而是外面。」接著又提到往生員警:「如果今天他有仔細的看到外面,當車子要衝進來時,我想他應該會做另外一個措施,這一點很重要。」


張芳麗議員接著說,案發當日值班台員警沒有勤務,那他坐在那邊是在做什麼?又強調對蘇姓員警生前行為不予置評,只是要提醒值班員警:「多注意外面狀況,而不是桌上的狀況,你要辦事不是在你值班檯上辦事,而是在你旁邊。」更說員警滑手機會不專心:「因為現在手機很方便,沒事大家都加減滑啊,所以這個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你要集中你的注意力是看外面。」

警所被撞眼睛的錯?張芳麗議會提「應注意外面」 網怒:議員請親自示範
張芳麗議員的發言,讓看完的網友全炸鍋,留言譴責她檢討被害者。(圖/翻攝「台灣迷因 taiwan meme」YouTube)

張芳麗議員發言,被現場人士拍攝後流傳於網路,臉書粉專「台灣迷因」也分享影片,網友們聽完後氣憤不已,紛紛留言譴責張芳麗發言不當,「聽到我拳頭都硬了」、「站著說話不腰疼」、「叫這個議員去值班台坐看看」、「議員請親自示範在值班台看駐地外兩個小時」、「真的很丟臉基隆出這種議員」、「檢討被害者真的是好棒棒?」、「那種速度躲得掉?議員大人想像力真豐富啊…」。


更多新聞: 防警所被撞各出奇招 這分局禁值班滑手機引爆基層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