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撞死人母願道歉 巡路員父暖回:若她比較好受就過來吧
劉姓巡路員父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簡姓男子上月29日晚間駕駛偷來的小貨車,先後追撞重機、基隆市八堵分駐所,造成2死1傷慘劇,簡男也逃至鐵軌遭區間車撞擊身亡。簡母昨(3)日透過里長表達能請領到的錢都會賠,也想當面道歉。對此,死者劉姓巡路員的父親今(4)日表示,若道歉會讓簡母比較好過,他願意接受,至於金額與其他家屬商量後也願接受,用來補貼兒子的喪葬費用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簡男偷車撞派出所釀2死 里長曝:簡母生活不好過、領到的錢都會賠

新北市貢寮區34歲簡姓男子上月29日晚間開著偷來的小貨車四處奔馳,先在台62線西向16K處追撞一輛重機,造成38歲的劉姓巡路員重傷不治,後來又加速撞進基隆八堵分駐所,造成分駐所警員蘇昱鴻死亡、女警廖訢恬受傷。案發後簡男棄車逃逸,在暖暖交流道附近鐵軌被區間車撞擊死亡。簡男母親指稱,兒子的精神狀況不是很穩定,會有幻覺、幻聽等症狀,鄰居則說,簡母的3個孩子都有精神異常狀況,直言她真的很辛苦。

當地里長趙瑞昌昨(3)日表示,簡男肇事造成2名被害人殉職,簡母也深感不安,簡家生活不好過,但簡母表示,肇事的兒子有勞保,似乎還有人壽險,如果有請領到錢都會賠償給被害人家屬,此外若對方接受,她也想當面去道歉。

死者劉姓巡路員的父親受訪回應,「(簡母)她是透過里長跟我們聯絡,說想來跟我們當面道歉,我是說不用特地過來啦,但是如果道歉可以讓她心裡好過點,那她就過來,我願意接(待)她」。

至於理賠金部分,劉父表示,因為兒子有喪葬費用要支出,那就拿來補貼這些費用,跟其他家屬商量後願意接受。

對於外包廠商的處理狀況,劉父表示他們經理也是知道劉男出車禍後半夜就趕過來,公司目前處理的狀況都還不錯。劉父也說知道兒子不算公務員資格,沒有撫恤金,兒子平時有講過工作的情況,只要不要碰到酒駕或吸毒,正常情形是不會有危險,如果碰到那就沒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殉職警妹妹在警專受訓 警察局長:情感上一定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