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少爺」在泰國遭槍殺 共犯交保撤銷!法官裁定羈押禁見理由曝光
台通緝犯在泰國遭槍殺「返台嫌犯30萬交保」,北檢不服提抗告,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北院晚間裁定羈押禁見。(圖/Muang Prakan v2)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在逃通緝犯「少爺」石茂強,先前在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對面已停業商店內遭槍殺,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男性與1名泰國女性涉嫌犯案,其中周姓嫌犯26日回台灣,偵訊後遭北檢依涉殺人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但法院裁定周嫌30萬交保,北檢不服提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裁定撤銷,發回台北地方法院。北院重開羈押庭,檢方抗告成功,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驅逐艦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

針對該事件,刑事局先前說明,20多歲周嫌搭機返台,警方立刻於桃園國際機場通知他到案釐清。北檢表示,周嫌涉犯刑法殺人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轉讓第三級毒品罪等罪嫌,因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勾串、滅證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不過法院裁定周嫌30萬交保,併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不過北檢認為周嫌到案後辯詞避重就輕,有羈押的必要而提出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裁定撤銷,發回台北地方法院。

高院表示,該院合議庭審理後,認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湮滅證據或勾串共犯 之虞,且依其涉案情節及程度,是否得以具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及出海、 告誡等手段,確保此案偵查程序之順利進行,尚有進一步究明、確認之必要,故撤銷原裁定,並發回原審法院。

北院今晚間重開羈押庭,檢方抗告成功,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成打擊率太恐怖 大谷翔平明對戰老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