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通緝犯在泰國遭槍殺「返台嫌犯30萬交保」 北檢不服提抗告
台通緝犯在泰國遭槍殺「返台嫌犯30萬交保」,北檢不服提抗告。(圖/Muang Prakan v2)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對面已停業商店內發現一名男性死者,頭部有3處槍傷,刑事局26日證實,死者為在逃通緝犯石茂強,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男性與1名泰國女性涉嫌犯案,其中周姓嫌犯26日回台灣,北檢通知周男到案偵訊後,依涉犯殺人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但周嫌2月28日30萬交保。而北檢認為,周嫌供述時避重就輕,相關事證還在泰國,有羈押的必要,因此今(5)日提抗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身分證喊卡浪費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針對該事件,刑事局先前說明,台嫌20多歲周男搭機返台,警方立刻於桃園國際機場通知他到案釐清。台北地檢署表示,周男涉犯刑法殺人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轉讓第三級毒品罪等罪嫌,因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勾串、滅證等羈押原因及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不過法院裁定周嫌30萬交保,併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對於法院的裁定,檢察官認為,周男到案後辯詞避重就輕,且依據泰國方面所提供的資料,周男和泰籍女共犯的說法並不一致,考慮到相關的事證都在泰國,為了避免周男在交保期間勾串、逃亡等,因此認為有羈押的必要,北檢也在今天提出抗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埋單2.8億 林右昌澄清「非賠償」:已是最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