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比較能「走路」?他出差「飯店距離1公里」不搭車 網曝關鍵原因
台北人比較能「走路」?網友透露背後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都有不同的通勤方式,有選擇開車、騎機車等代步方式,不過近日有網友好奇發問「台北人是不是比較能夠走路?」,他透露過去到台南出差,飯店有大約1公里的距離,卻選擇走路回去,讓台南的朋友相當驚訝,對此,貼文引發熱議,許多人點出台北人比較喜歡走路的可能原因。

更多新聞: 「凍天」暫時掰掰!今、明高溫飆破30度高溫 林嘉愷曝:這天再轉濕冷

台北人比較能「走路」?他出差「飯店距離1公里」不搭車 網曝關鍵原因
原PO好奇為何大家認為台北人比較喜歡走路。(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台北人是不是比較能夠走路?」為題發文,表示去年他去台南出差,順便找了朋友吃飯,而兩人相約一間餐廳吃飯,結束後飯店距離餐廳約1公里的距離,朋友示意要開車載他回飯店,他則回應「我走路就好,順便當運動」,朋友突然回「對喔!你們台北人比較能走路!」;原PO聽到朋友的反應好奇提問「是不是對中南部的人來說,台北人是不是都比較能夠走路?特別是那種一走就可以走1、2公里的。不曉得身為台北人的你是不是真的特別能走路,而身為中南部的你,是不是連100公尺也懶得走呢?」。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我媽也這樣,2公里內的路程都用走的」、「台北人不只用走的,還都走超快」、「南部人都直接騎車吧」、「以前住台北真的覺得走個40-50分鐘還好」、「我住台南,500公尺內我會走路,超過我就要騎機車了」;「主要是在南部走路有危險吧,台北的人行道相對比較多」、「台北騎機車也方便,但停車很麻煩,所以大家才乾脆用走的吧」、「台北機車亂停會被抓很嚴,而且車位太少,根本是被逼著走路的吧」、「台北的行人設施完整」。

更多新聞: 太想拿發票!她掏錢要結帳「好友搶刷載具」網友看傻眼:怎會有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