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楊文科圖利「竹北天坑」事證明確? 竹縣府駁斥:勿被謠言帶風向
新竹縣長楊文科。(圖/翻攝自楊文科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遭控涉貪,上週遭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竹檢訊後認定他涉有《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諭知50萬元交保;平面媒體指稱,專案小組掌握一份文件,該文件疑有「違背法令」之處;據辦案人員的說法稱,楊文科所犯的圖利罪,「與竹北天坑有關」。對此,竹縣府今(5)日發聲呼籲,各界勿被未經證實的謠言帶風向,混淆視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文科疑涉貪訊後50萬交保 蔡清祥:檢方認為有犯罪嫌疑

去(2023)年4月底,竹北天坑的「豐采520」建案,10個月內出現5次「天坑」,甚至有特斯拉掉入坑洞,導致各界關注;竹縣府經調查後認定,道路原路基回填不實、工地地下室開挖而長期抽地下水等,皆是釀禍原因,因此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檢方偵辦。

快新聞/傳楊文科圖利「竹北天坑」事證明確? 竹縣府駁斥:勿被謠言帶風向
新竹縣政府新聞處長魏文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專案小組調查後,雖沒查到楊文科「直接行收賄」的事證,但認定「竹北天坑」有機會事前預防,但楊文科疑似「批准了部分送審不應通過的文件」,比對後認定他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圖利罪,檢方約談搜索並經討論後,決定讓楊文科以50萬元交保。

對此,新竹縣政府新聞處長魏文元表示,縣府再次強調,期待司法是公正的,盡速還給當事人清白,也呼籲各界不要被各種未經證實的謠言帶風向,混淆視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新竹縣天坑案/搜索約談楊文科 議員爆楊與建商恐有「這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