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坑案」建商關係匪淺? 楊文科競總遭爆左手付租金 右手收獻金
新竹縣長楊文科,傳出捲入"豐采520"天坑事件,交保後喊絕無不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以50萬交保,疑似就是因為去年豐邑建設爆發的"天坑案",在地議員質疑他跟建商關係匪淺,因為他競選連任時的競總,就是跟建商租招待中心,而且租用的金額,竟然跟建商捐的政治獻金,金額一模一樣,不免被質疑,根本是左手換右手,等於免費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貪污50萬交保 楊文科喊冤:行事光明磊落將捍衛清白

路面出現大洞,彷彿"吞"掉一台特斯拉,這起去年發生在竹北的天坑案,讓在地議員懷疑,新竹縣長楊文科和建商豐邑建設,關係不尋常,因為楊文科2022競選連任時的競總,就是豐邑建設的接待中心,雖然他聲稱有付租金87萬7420元,但就這麼巧,豐邑集團捐給楊文科的政治獻金,也是87萬7420元,連尾數都一樣。

與「天坑案」建商關係匪淺? 楊文科競總遭爆左手付租金 右手收獻金
新竹縣長楊文科,傳出捲入"豐采520"天坑事件。(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議員(民)歐陽霆:「是有付租金沒錯但是左手付租金,右手馬上收豐邑子公司的政治獻金,到個位數的數字都不差,所以當時我們就質疑有沒有對價關係,天坑案塌了起碼5、6次,我們縣府還是不斷地讓它復工。」

新竹縣府否認,不過豐邑建設早被起底,前身就是台中起家的豪隆建設,921地震時,東勢王朝建案樓倒釀28死,後來負責人重起爐灶,但2015年,竹北建案浩瀚一品工地,三天發生三次坍塌,去年豐采520建案周邊,更是出現六次天坑。

與「天坑案」建商關係匪淺? 楊文科競總遭爆左手付租金 右手收獻金

楊文科天坑案涉貪罪嫌重大,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去年在議會質詢時,抨擊楊文科收受豐邑建設等相關企業共87萬7420元政治獻金。(圖/民視新聞)財經專家汪潔民:「如果這個事件查出來是跟這個建商有關,那你是不是要呼籲大家,不要買這個建商的房子,你知道楊文科怎麼回答,只要這個建商造房子的過程是合理的,我當然希望大家去買。」

楊文科跟建商到底什麼關係,還有待追查,但他和新竹市長高虹安,雙雙涉貪遭調查,也都交保候傳。可是史上頭一遭!

新竹縣議員(民)歐陽霆:「還給我們大新竹一個乾淨的政治環境,不要雙首長雙雙被交保請回,最後雙雙土城作伙。」

綠營議員歐陽霆酸到極點,畢竟從租用競總到天坑案,楊文科和豐邑建設之間,實在有太多疑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文科疑涉貪訊後50萬交保 國民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