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Toyz爆疑倒廢油!超派炸雞巨城店「才開業7個月」宣布3月底停業
曾陷入倒廢油風波的「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宣布將在本月歇業。(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Toyz」 YouTube)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網紅超哥去年(2023)8月在新竹開了第一間「超派炸雞」,沒想到卻被Toyz踢爆「偷倒廢油」,當時雙方鬧得不可開交,事後經環保局稽查,證實倒入水溝的為「清洗鍋具之廢污水」開罰超哥4800元。不過,這間僅開業7個月的超派炸雞巨城店,今(5)日突然在粉專宣布歇業消息,感性寫下「一路以來酸甜苦辣」,讓不少網友看得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超哥真的有前科!開大牛違規左轉撞人「賠6千還挨告」判決結果出爐


遭Toyz爆疑倒廢油!僅開業7個月「超派炸雞巨城店」宣布3月底停業
「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宣布將在本月歇業。(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


「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今(5)日中午突然在臉書貼出歇業消息,寫下「感謝支持的客人、本店營運至3/31日,一路以來酸甜苦辣,珍惜最後一個月,如有園區訂購、還沒吃過,請加緊腳步」,文章中也透露了老闆的下一步「老闆要回去賣車、做衣服了,就這樣~超派!有些事就不多說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表達不捨之意,「還沒來得及朝聖就要收攤了」、「可惜了,還沒吃過超派配廖老大」、「加油!任何事情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祝福你」、「被炸雞耽誤的汽車業務」、「上次去吃過,坦白說東西有幾樣真的不錯吃,但是服務上的硬傷真的太多了,很可惜」、「超派,跟對老闆很重要」。

遭Toyz爆疑倒廢油!僅開業7個月「超派炸雞巨城店」宣布3月底停業
Toyz意外捕捉到水溝蓋上滿滿都是油渣的畫面。(組合圖/翻攝自「Toyz」 YouTube)


回顧整起「倒廢油事件」,Toyz日前到超派炸雞新竹巨城店進行食評,並按照慣例在店家對面擺下桌椅開吃,怎料意外捕捉到女員工扛著一個大鍋子走向暗巷,回來時鍋子明顯減輕不少,事前上前一看水溝蓋上滿滿的都是油渣,讓大票網友湧入Google評論洗版,店家則回應「廢油都有回,固定回收的廠商也有紀錄,而且廢油回收都可以賣錢!我們那個倒掉的是清洗的水而已!不可能是廢油的,謝謝指教」,但後來疑似刪除留言,引發討論。

遭Toyz爆疑倒廢油!僅開業7個月「超派炸雞巨城店」宣布3月底停業
超派炸雞發出3點聲明,強調絕沒有倒廢油。(圖/翻攝「超派炸雞」臉書)


事後新竹巨城店曾發3大聲明回應,首先店員是下班前把清洗油鍋泡泡水倒入水溝,後續有清潔與清洗;再來是所有店家皆有安裝符合法規截油槽設備;最後強調相關門店每日經營結束後,廚具及店內清潔都會有粉料殘餘,又因新竹巨城店租賃的鋪面,屋齡老舊、水管太細而造成淹水回流,因此出現影片中的畫面,「總部對此事件教育督導不確實我們深刻反省,即刻對該店重點督導及相對應懲處,此事件所造成之反面觀感,超派炸雞總部致上最誠摯的歉意並讓該店立刻與房東協調改善,加強排水工程」。

遭Toyz爆疑倒廢油!僅開業7個月「超派炸雞巨城店」宣布3月底停業
環保局表示,會加強巡查,若有上述污染行為,將按日連續處罰。(組合圖/翻攝畫面)


整起事件也引來新竹市環保局關注,特別前往該店進行稽查,發現倒入水溝的為該店人員將清洗鍋具之廢污水直接倒入店旁排水溝,造成排水溝蓋及周遭地面有油垢污染,明顯影響環境衛生。環保局強調,現場已要求業者立即清理水溝,並勸導營業用廢油或廢水,應依正當程序處理,不可直接傾倒入水溝。不過由於「超派炸雞」確實未按照規定排放廢水,當局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規定」擬裁處4800元罰鍰;並告知業者違法事實及要求改善外,環保局會加強巡查,若有上述污染行為,按日連續處罰,嚴處重罰。


更多新聞: 超哥警局內泡茶!大安分局遭爆「吃3萬多超派雞排」 網酸:都是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