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數十萬難民挨餓中 美國、約旦再度空投食物救急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事持續,加薩數十萬人正在挨餓,昨天(3月5日)美國和約旦聯手二度空投了超過3.6萬份食物到加薩北部,但援助物資仍然嚴重不足。而停火談判依舊卡關,美國呼籲「哈瑪斯」盡快點頭達成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生日趴「遇槍擊」 至少4人身亡「槍手逃逸中」

加薩北部又有食物從天而降,這次是美國和約旦合作,共投下3萬6800份食物,但對當地約30萬的飢餓難民,根本不夠。

加薩巴勒斯坦人:「我們願意也熬得過(飢餓),但是有哪位爸爸,忍心看著自己孩子挨餓而無作為,(為餵飽孩子)甚至賠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加薩數十萬難民挨餓中 美國、約旦再度空投食物救急

翻著垃圾,就為了找東西填飽肚子。以色列和「哈瑪斯」打了快5個月,加薩殘破不堪,居民就快被飢餓壓垮,聯合國警告,加薩北部的兒童正死於飢餓,美國聲聲呼籲以色列、加緊腳步幫助平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色列必須竭盡一切方法,讓(加薩)急需援助的人得到物資。」

加薩人道危機日益惡化,停火談判同樣困難重重。繼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甘茨到訪美國後,卡達總理3月5日也到華府斡旋停火,但最關鍵的以、哈雙方,仍然談不攏。

哈瑪斯高官哈姆丹:「我們的立場很明確,如果抵抗運動的條件沒達到,人質囚犯問題就不會被擺上桌面討論。」

「哈瑪斯」要求以軍永久停火,否則免談。

加薩數十萬難民挨餓中 美國、約旦再度空投食物救急

美國總統拜登:「停火協議現在掌握在哈瑪斯手中。」

以色列則要求釋放所有人質。兩方始終達不成協議。加薩飢餓正在蔓延,就盼停火早日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內制霸! 川普有望再與拜登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