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還創新紀錄!美泳將擁抱隊友慶祝 下秒因「這動作」遭取消資格
美國大學生歐文在游泳比賽中奪冠還創新紀錄,讓他激動跨水道和隊友慶祝,怎料下秒他就被裁判取消資格。(圖/翻攝「Robby Starbuck」推特)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美國大西洋海岸聯盟(ACC)近日舉辦游泳錦標賽,其中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CSU)的大四學生歐文(Owen Lloyd)與好友羅斯(Ross Dant),在比賽中分別奪得冠亞軍,歐文甚至還創下生涯最佳紀錄,讓他興奮翻越水道與羅斯慶祝,怎料裁判竟判定他資格被取消,讓他難以置信,當場抱頭痛哭,而裁判的舉動也引起現場觀眾噓聲。

更多新聞: 網壇愛相隨! 澳洲網球一哥德米瑙爾奪冠後隔天清早 搭機趕場見證女友封后

綜合外媒報導,歐文和羅斯一同參與大西洋海岸聯盟(ACC)游泳錦標賽,並在1650碼自由式項目中分別拿下冠亞軍,而歐文不僅只花了14分37秒奪冠,還寫下生涯最快速度紀錄,讓抵達終點的他相當興奮,跨到隔壁水道與羅斯擁抱慶祝。

奪冠還創新紀錄!美泳將擁抱隊友慶祝 下秒因「這動作」遭取消資格
歐文由於跨到隔壁水道,和羅斯擁抱慶祝,被裁判以妨礙其他選手的規定取消資格,讓羅斯不滿比倒讚。(圖/翻攝「Robby Starbuck」推特)

怎料事後大會竟廣播表示,歐文因「妨礙其他選手」遭取消資格,冠軍將由第2名的羅斯遞補,讓坐在泳池邊的歐文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當場抱頭痛哭,羅斯也比出大大的倒讚,不認同裁判處分,觀眾聽聞消息後也陸續發出噓聲。在頒獎環節時,羅斯與原為季軍的選手都選擇空下冠軍的位置,並表示:「歐文光明正大地擊敗我,他值得站上頒獎台,這是他應得的!」

奪冠還創新紀錄!美泳將擁抱隊友慶祝 下秒因「這動作」遭取消資格
羅斯表示,歐文跨水道時,他和其他選手早已完賽,事後他會將金牌交給歐文。(圖/翻攝「Robby Starbuck」推特)

羅斯憤憤不平道,如果是干擾還在比賽的選手,那麼這條規則是有意義的,但歐文跨水道時,他和周圍的其他選手早已完賽,且歐文經過整年的訓練,贏下比賽後開心慶祝是人之常情,怒批裁判判決不合理,直呼這是游泳比賽中最蠢的規則,自己過後會將金牌交給歐文。而該場比賽的轉播員也指出,其他賽事有明顯違規,大會卻未做出判決,質疑大會雙標。


更多新聞: 義大利美模當足球裁判遭嗆「滾回家煮飯」!怒曬辣照反擊:永遠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