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貓實驗「高舉摔地」全網炸鍋 補教名師致歉自行聯繫動保處
物理老師李鋒(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理補教名師李鋒,課堂上為了教學生"角動量守恆實驗",抓住愛貓的四肢示範,兩度讓貓咪掉落地面,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網友怒轟他的行為不妥,怕有孩子看了會跟著學,揚言要抵制補習班。對此,李鋒親自現身致歉,自己做了最壞示範,更自行通報動保處,將帶貓咪做全身健檢,確認牠的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 蘋果曝充電一整晚超危險?消防員指「1關鍵」呼籲注意安全!

貓咪被抓住四肢,叫了一聲,下一秒主人就鬆手,讓牠直接掉落地面。物理老師李鋒:「再一次,不會不會,貓咪不會,狗就不行了。」抱起貓咪再來一次,還不忘提醒,別拿狗來實測!物理補教名師李鋒,課堂上為了講解高二課程"角動量守恆",用自己的愛貓示範,被學生拍下PO網,讓廣大貓奴都怒了!


抓貓實驗「高舉摔地」全網炸鍋 補教名師致歉自行聯繫動保處
物理老師李鋒(圖/民視新聞)

物理老師李鋒:「離地一公尺高我們有評估過,這樣不會對貓咪的身體造成傷害,(但是)並沒有顧及到,教育的另外一個層面,就是我們要愛護動物,我非常誠懇誠摯的,跟大家道歉認錯。」李鋒現身致歉,承認做了不好示範!但網友還是很氣!要他別把動物當教材,就怕有孩子看了跟著學,更有人激動留言,說要通知動保人員。

抓貓實驗「高舉摔地」全網炸鍋 補教名師致歉自行聯繫動保處
網友留言(圖/民視新聞)

物理老師李鋒:「我已經跟動保處主動申報這個情況,我會陪伴著來福,去附近的動物醫院,做全身的健康檢查。」這隻4歲的橘貓"來福",已經是李鋒的第二隻貓,平常很黏人,但身為養貓超過20年的資深貓奴,這回引發爭議,李鋒透過補習班發3點聲明,強調身為主人沒顧慮到貓咪的不安,及可能的傷害,身為老師沒考量到行為對學生的影響,都深感抱歉會檢討反省、同時呼籲學生愛護動物,也捐款五萬元給流浪動物協會。

抓貓實驗「高舉摔地」全網炸鍋 補教名師致歉自行聯繫動保處
來福(圖/李鋒提供)

獸醫陳代煌:「貓科動物在高空,牠有辦法自己旋轉,然後用四隻腳著地,(但是)嚴格來講,非常不建議這樣的動作,(因為)貓如果來不及轉身,可能用四肢或背部著地。」李鋒說會用最好的罐頭跟"來福"道歉,但無論貓咪是否受了驚嚇,當奴才的讓主子變成助教,最後自己也學到一課。

更多新聞: 南韓醫界罷工要燒到何時?蒼藍鴿感嘆結果不樂觀:恐以醫師妥協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