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曝充電一整晚超危險?消防員指「1關鍵」呼籲注意安全!
很多人習慣在睡覺時,將手機充電一整夜,蘋果公司近日「特別警告」,呼籲iPhone用戶注意充電安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張宇汮報導

很多人習慣在睡覺時,將手機充電一整夜,這個行為看似正確,但蘋果公司近日「特別警告」,呼籲iPhone用戶若想要整晚充電,充電時應該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並避免身體長時間接觸充電線和轉接頭,以及要遠離熱源。

更多新聞: 「臉書、IG、脆」全當機Meta急搶修!鄉民見功能恢復反嘆:難得清閒


蘋果曝充電充整夜超危險?消防員指「1關鍵」呼籲注意安全!
根據英國《UNILAD》報導,在蘋果官方網站的「iPhone的重要安全資訊」中指出,皮膚長時間接觸充電線與轉接頭,可能會損壞充電線,造成不適或受傷。(示意圖/取自Pexels)

根據英國《UNILAD》報導,在蘋果官方網站的「iPhone的重要安全資訊」中指出,應避免皮膚長時間接觸充電線與轉接頭,因為這可能會損壞充電線,並造成不適或受傷。更特別補充指出,習慣在睡覺時為手機充電的人,若iPhone整晚充電時,被遮蓋並且無法通風,可能會導致損壞。蘋果還特別提醒用戶,應避免坐或躺在充電線或轉接頭上睡覺,同時也強調,不要讓羽絨被或枕頭蓋住手機,在充電時,要把iPhone、轉接頭與任何無線充電器,置於通風良好的環境。

蘋果曝充電充整夜超危險?消防員指「1關鍵」呼籲注意安全!
消防員指出在睡覺時,人們通常無法聞到任何氣味,而充電線開始燃燒而產生的有害氣體,只需要呼吸3次,就能夠讓人昏迷。(示意圖/取自Pexels)

曾有消防員在TikTok上向網友說明「不應該讓手機充電整晚的原因」,指出在睡覺時,人們通常無法聞到任何氣味,一旦充電線開始燃燒,也不會因此被火勢弄醒,而火災產生的有害氣體,只需要呼吸3次,就能夠讓人昏迷。消防員也指出,不少人會用廉價或有缺陷的手機充電器,甚至就連原廠的充電器,都有可能引發火災。因此他們建議,最好在清醒時幫手機充電,以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