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
有網友在日本成田機場遺失手機,並分享了一個「神秘email」,成功找回手機,事後更收到暖心回覆,大讚「日本還不去爆!」。(示意圖,非當事機場/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出國時不慎弄丟東西該怎麼辦?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表示自己小孩在日本成田機場弄丟手機,當下填寫機場遺失物詢問單後都無聲無息,直到他發現了一個「神秘email」並傳信件過去後,隔天馬上就找到手機,回台後還收到機場人員的回信,讓他感動大讚「日本還不去爆!」。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攏係假?朋友待網咖遭驅趕 網見「1關鍵」反轟:台灣奧客!


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
有網友到日本旅遊,沒想到入境機場時,孩子卻意外弄丟手機。(示意圖,非當事機場/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跟團到日本福島5日遊,沒想到第一天就發生意外,在入境成田機場時,自家孩子掃完入境QR CODE之後,就不小心把手機弄丟,當時為了避免團體行程延誤就先隨團離開,由於後續還有五日行程,因此便試著到機場官網填寫「遺失物詢問單」,但填寫過後直到第5日才收到回覆,且內容還是罐頭訊息告知各窗口聯絡電話。

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
原PO寫下這次找回手機的經歷。(圖/翻攝自《PTT》)


正當原PO心灰意冷之時,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其他網友分享過一個「神秘email」,接著他便找到了「成田税関遺失物窓口」以及[email protected]」郵件信箱,隨後他馬上翻譯了航班、時間、地點及手機的描述,並在下午將信件寄出,結果隔天就收到了回信,表示「目前沒有此描述的物品,請來電詢問」,因此原PO便請導遊協助致電,但導遊卻表示「信裡說沒找到,如果被送到警察局會很麻煩」,原PO聽聞也不好意思繼續麻煩導遊。

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
由於原PO手機點了遺失模式且已經沒電,原PO便迅速提供手機密碼,並找了特徵明確的照片佐證。(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而在收到信一小時後,原PO便再次收到信,表示「他查了我的航班訊息,我的情況最有可能為『東京税関成田税関支署 1ビル総括部門』,將幫我把信轉發給該部門處理」;而在當天下午,原PO馬上就收到另個部門來信,表示「找到類似的手機,需要密碼驗證」但因原PO手機點了遺失模式且已經沒電,原PO便迅速提供手機密碼,並找了特徵明確的照片佐證;隔天一早,該部門人員就回信,表示已確認完成,並提供領取的地點及失物編號。

飛日本必看!在機場弄丟手機靠「神秘email」秒找回 暖心結局網狂讚
關務人員回信讓原PO十分感動,大讚「日本還不去爆!」。(圖/翻攝自《PTT》)


原PO看到手機被找到,馬上寫了一封感謝信回覆,並在旅途最後一天團體報到前取回手機,而在回台後,原PO昨(4)日卻突然收到關務人員回信,表示「早安,謝謝您的來信,您好像平安無事地收到了手機,那我就放心了。下次再來日本玩吧」,原PO見狀內心馬上湧上一股暖流,大讚「日本還不去爆!」,希望能憑藉自身經驗幫助到其他在日本機場遺失物品的國人。

更多新聞: 飛日本真的比國旅划算?過來人揭「真實花費金額」嘆:捧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