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界罷工要燒到何時?蒼藍鴿感嘆結果不樂觀:恐以醫師妥協收場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延燒,網紅蒼藍鴿感嘆結果很不樂觀,最終可能還是政府的勝利。(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延燒,爆發至今已經邁入第3周,政府最後通牒期限已過,已下令將從罷工的實習醫師執照陸續吊銷,網紅蒼藍鴿日前拍片直言,醫師罷工的結果可能很不樂觀,最終醫師們還是不得已妥協,而且整個南韓的醫療生態,仍不會有任何改革。

更多新聞: 台灣醫師會學南韓罷工?內行人拍片吐露心聲 認了:正慢慢往這方面走

南韓醫界罷工要燒到何時?蒼藍鴿感嘆結果不樂觀:恐以醫師妥協收場
蒼藍鴿坦言不看好這次南韓醫師罷工,認為結果可能很不樂觀,最終還是得向生活妥協。(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說,南韓醫師們早在2000年、2014年、2020年都曾罷工抗議,之前雖然都是醫界勝利,但這次的罷工牽涉到總統選舉,傳聞南韓政府已強制吊銷知名醫師的執照。蒼藍鴿感嘆,這次罷工醫師是弱勢的一方,不被大部分民眾所支持,因此他抱持悲觀態度,認為結果會是醫師們頂不住時間壓力,在執照被吊銷的威脅下,不得已向生活妥協。
南韓醫界罷工要燒到何時?蒼藍鴿感嘆結果不樂觀:恐以醫師妥協收場
南韓民眾認為醫師平均薪資高,多數都不贊成這次罷工,反而譴責他們不該阻撓擴招醫學生。(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說,南韓民眾之所以大多都不支持醫師罷工,是因為南韓醫師平均薪資比一般民眾高:「醫師已經是既得利益者,你怎麼可以為自己利益,去阻撓擴招醫師?」蒼藍鴿無奈表示,多數民眾看不到事情全貌,難以站在醫師角度看待每件事。台灣跟南韓醫療體系很相似,都有著從根本上難解決的問題,這次南韓醫師罷工,仍看不出有人想做出改革,整題而言還是很悲觀。

更多新聞: 無視返工最後期限!南韓醫罷工持續 總理強硬「將根據憲法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