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擬裁撤黃復興黨部?黨內反彈憂「鐵票流失」
黃復興黨部過去被視為藍營鐵票,但國民黨改革轉型第一步將進行裁併。(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歷經兩次總統大選落敗,傳出黨主席朱立倫,提出改革轉型,第一步就是裁掉有藍營鐵票之稱的黃復興黨部,雖然不少年輕立委說不是裁撤,而是把所有黨部融合,讓組織扁平化,但資深北市議員秦慧珠就擔心,如果轉到地方黨部,可能這些黨員就不會報到,將導致黨員留失,認為應該多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狂罵「取消掛號費上限」 醫師回擊:又在仇醫了?

去年造勢大會上,侯友宜一看到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立刻上前握手致意,要拉攏深藍關係,如今卻傳出黨主席朱立倫選後改革轉型第一刀,就是砍掉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整併到地方,而且更重視年輕選票,將新增青年數位部,傳出引發黨內反彈,認為應該先溝通,由下而上推動,而非少數人定奪。

朱立倫擬裁撤黃復興黨部?黨內反彈憂「鐵票流失」
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造勢時,曾向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致意。(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葛如鈞:「我想所有的改變,都應該是有,都會有一直往前進的效果,青年也一直都是國民黨,非常重視的一個議題。」


立委(國)徐巧芯:「其實不是裁撤哪一個黨部,而是把所有的黨部,大家盡可能的去融合在一起,希望讓組織更加的扁平化。」

藍營立委緩頰,是希望組織扁平化,但黃復興黨部歷史久遠,1955年就成立,是國民黨目前唯一的特種黨部,主要成員有退除役官兵和眷屬,就佔黨員比例的四分之一,而且動員率高,每回地方選舉都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就認為不該把黨員支持與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應該慎重處理。

朱立倫擬裁撤黃復興黨部?黨內反彈憂「鐵票流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改革轉型,先揮刀裁併「黃復興」。 (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他們基本上,甚至不比地方黨部的人少,通通要求他們轉到地方黨部,那他們恐怕不會再去轉了,他們就會消失了,但是如果心灰意冷,他們不出來投票,這也是有可能的,必須要好好的做溝通,不能夠由上而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無論是面對黨內的內造化,包括年輕化,這都是整個黨未來,勢必要經營跟組織的方向,希望透過組織的調整,強化之後,可以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

國民黨想擺脫陳舊印象,但放下鐵桿黃復興,軍系出身的議員秦慧珠也擔心,首當其衝不只是明年黨主席選舉,而且少了鐵票支援,恐怕進一步影響接下來的九合一大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被評「人渣俗辣」怒告馮光遠 苦吞3連敗全案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