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也會被綁架! 廟宇神像遭竊事件頻傳
神明也會被綁架!廟宇神像遭竊事件頻傳(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廟宇神明遭竊的事件,屢見不鮮。有的是偷神像身上的金牌、銀器,有的還把整尊神像抱走。其實因為有些廟宇,年代久遠,神明也多了文物身分,除了特殊的時空背景、還有某些宗教因素,甚至也有人喜歡收藏神像,也讓神明多了也會遭綁架的危險。

更多新聞: 竊賊又找上三太子! 米街廣安宮太子爺乾坤環被偷


神明也會被綁架! 廟宇神像遭竊事件頻傳
世風日下,廟宇不敢久掛神明金牌!(圖/民視新聞)



台南府城被稱做眾神之都,不僅寺廟多,歷史又久遠,過去少有竊賊,敢把歪腦筋動到寺廟裡來,現在神明遭竊的情況,卻時有耳聞,這讓稍有規模的廟宇都知道,即使神威顯赫,也要保守財不露白的原則。不過偷金牌、銀飾的,畢竟是小賊。有的竊賊還會把魔手伸到神明的身上,連神像都偷走。


神明也會被綁架! 廟宇神像遭竊事件頻傳
不只金牌銀飾,老神像本身就有文物價值!(圖/民視新聞)



原因不外是特殊的時空背景、特殊的信仰需求,或是具有文物收藏價值等因素。尤其神像一遭竊,竊賊往往為了避人耳目,轉手就是把神像,送出國。

過去台灣社會因為風迷大家樂,曾造成了有許多落難神明的畸形現象,而如今偏愛收藏神像的族群,也是少數。畢竟有信仰的信徒,別說對神明不敬,更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初九天公生 金門傳統習俗登太武山 陣頭加碼扛神像 場面浩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