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又找上三太子! 米街廣安宮太子爺乾坤環被偷
竊賊又找上三太子!米街廣安宮太子爺乾坤環被偷(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竊賊又找上三太子!台南米街廣安宮,太子爺的銀製乾坤環被偷,廟方貼出嫌犯行竊畫面,呼籲信眾協尋。其實不久前,鹽水的「月港護庇宮」,也驚傳三太子神像失竊。竊賊怎麼都找上三太子,也讓信眾難免覺得,實在離譜得很巧合。

更多新聞: 暢貨中心辦「鞋子擲筊比賽」 奇招果然奏效順勢帶動買氣


竊賊又找上三太子! 米街廣安宮太子爺乾坤環被偷
竊賊又找上三太子!監視器拍下行竊過程!(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定古蹟的米街廣安宮,驚傳有神明的法器遭竊。事發後廟方調閱監視器,清楚的拍到,這名男子騎著腳踏車前來,一走入正殿,看見廟祝,還點了點頭,沒想到廟祝一離開座位,這男子就動手去摘太子爺手上的銀製乾坤環。


竊賊又找上三太子! 米街廣安宮太子爺乾坤環被偷
太子爺乾坤環被偷,廟方怒斥對神明不敬!(圖/民視新聞)


惦了惦手上乾坤環的重量,隨即塞進自己褲袋裡,接著還不慌不忙的走完拜廟的程序,顯然是個信仰不正的竊嫌。警方也很快鎖定他的身分追查。不過巧合的是,日前台南鹽水的信仰中心,「月港護庇宮」,也驚傳神像失竊,有信眾迎請太子爺回家祭拜,竟遭人竊走,目前還下落不明。對神明不敬還都找上太子爺,讓信眾們也覺得,好離譜。

其實也不只都是三太子遇賊?廟方說,神龕下的虎爺座前,發財金母錢也偶而會被人整把摸走,雖然數額都不大,但對神明不敬,才最讓廟方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求財必來!南山福德宮參拜步驟一次看懂 「她現測刮刮樂」結果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