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尷尬癌!IG更新5大功能「可隱藏已讀」網求這軟體:拜託跟上
IG更新5大功能「可隱藏已讀」,掀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Meta近期宣布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更新5大功能,當中包括「訊息重新編輯」、「聊天記錄置頂」、「停用已讀回條」、「新增聊天主題桌布背景」、「儲存最愛貼圖」等。新功能發布在網路上引發正反意見的討論,也有人希望通訊軟體LINE能跟上關閉已讀的功能。

更多新聞: 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他好奇「真正用途」網曝1原因嘆:賣相好

解救尷尬癌!IG更新5大功能「可隱藏已讀」網求這軟體:拜託跟上
Instagram更新5大功能,引發正反意見討論。(圖/翻攝自IG X)
Instagram更新的5大功能著重在訊息功能,包括訊息在發出15分鐘內可以重新編輯,在收件匣中可以置頂3組對話,開啟或關閉已讀的設定,最後也可以新增更多聊天室主題,最後也可以開放自由儲存最愛的貼圖。其中看到可以關閉已讀功能,不少網友點到同樣為知名的社群軟體Line,「LINE也很需要關閉"已讀"顯示」、「賴也要拜託」、「賴也應該來一下」、「賴也順便吧」、「賴才該關閉」。

貼文一出,有網友大讚這些功能更新很實用,但也有網友表示「有差嗎?不管有沒有這個功能,你喜歡的人一樣不會回覆你的訊息」、「已讀還能知道有人讀,甚至於也知道沒被封鎖,完全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讀更難受,而且已讀用意是災難報備用的啊」、「這樣不能情勒了」、「其實這些年已經習慣了已讀功能⋯至少會覺得還有看過。如果關閉了,根本不知道對方是否還健在」。

更多新聞: 台北人比較能「走路」?他出差「飯店距離1公里」不搭車 網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