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他好奇「真正用途」網曝1原因嘆:賣相好
辣椒粉顏色過於鮮豔,有可能是添加了蘇丹紅。(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含有致癌物質的中國進口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讓不少人擔心已經吃下肚,對此,有網友好奇蘇丹紅的真正用途,認為天然辣椒粉價格沒特別高,為何還要另外加蘇丹紅,話題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解釋真正原因「看起來才好吃啊」。

更多新聞: 小孩上大學吵著買機車!父母見「最便宜竟要6萬」鄉民直呼:很便宜了


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他好奇「真正用途」網曝1原因嘆:賣相好
他好奇蘇丹紅「真正用途」,網友曝原因。(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使用蘇丹紅」為標題發文,文中提到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有好幾家連鎖餐廳都被檢查出來,他就好奇表示「為什麼廠商不使用辣椒粉,而要使用蘇丹紅?天然的辣椒價格應該也不貴吧?」,貼文一出,有網友點出添加蘇丹紅的背後原因,「看這篇,有人認為蘇丹紅=辣椒粉對吧」、「看芋頭口味食品就知了,正常芋頭能紫成那樣嗎」;也有人認為加入蘇丹紅可以增加賣相,「蘇丹紅是染料,加到辣椒粉裡面為了漂亮」、「真正自己做的辣椒粉是咖啡色,不漂亮」、「你自己買東西 ,是不是看到不漂亮的就覺得有問題」、「大家喜歡鮮紅色才用色素啊」、「華人的觀念,辣就是要紅才好」。


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他好奇「真正用途」網曝1原因嘆:賣相好
中國進口的蘇丹紅流入市面,衛生局正積極調查。(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事實上,蘇丹紅色素是常見的工業用染料,不管是蘇丹紅1號、2號、3號或4號,都不能添加在食品裡,蘇丹紅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歸類在第三類致癌物,目前雖無足夠證據確定其是否具有致癌性,但仍有可能性,且長時間、大劑量食用的話,也確實可能對人體器官造成影響。國內過去就爆出鴨蛋使用蘇丹紅的事件,當時是將蘇丹紅4號用於鴨飼料,藉此使鴨蛋蛋黃顏色更紅。


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他好奇「真正用途」網曝1原因嘆:賣相好
合格辣椒粉和添加蘇丹紅的辣椒粉顏色不同。(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更多新聞: 太想拿發票!她掏錢要結帳「好友搶刷載具」網友看傻眼:怎會有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