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裁撤黃復興、壯大青年數位部! 朱立倫:爭取新世代挺國民黨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朱立倫今(6)日下午前往國民黨中常會談話,宣布將裁撤「黃復興」黨部,並表示將努力壯大青年數位部,想辦法讓新世代接受國民黨。朱立倫稱,黃復興黨部對國民黨、對國家的貢獻有目共睹,感謝他們的忠貞付出。但之後話鋒一轉,他提到「必須隨著時代變革做一些精進」,雖然未來仍保留「黃復興」名號,但昔日黨部成員將轉往其他各委員會服務,因此「黃復興」黨部依舊要走入歷史。

更多新聞: 藍營提「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恐拖垮健保!基層醫師連署籲暫緩

會議一開始,朱立倫就說道,國民黨不但要改革,還要讓更多年輕世代接受國民黨,因此必須發展青年數位部。他表示,他希望透過數位黨部「KMT Studio」獲得更多年輕民眾支持,現在國民黨持完全開放態度,放手給年經朋友做,想怎麼做都可以。朱立倫稱,國民黨將嘗試突破同溫層,突破傳統作法,匯集社會資源支持年輕世代。

快新聞/裁撤黃復興、壯大青年數位部! 朱立倫:爭取新世代挺國民黨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還表示,年輕世代不夠了解國民黨,因此未來的目標,就是想辦法讓他們接觸國民黨、進而支持國民黨,完成組織改革目標。聽聞國民黨喊裁黃復興黨部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笑著說:「怕,非常怕!」,他接著解釋,國民黨畢竟是立法院最大黨,若決心強化黨務改革,民進黨當然嚴陣以待。

不過,期望與年輕人對話的也不只國民黨。吳崢表示,黨內的國際部、青年部都會舉辦青年培力計畫;且民進黨在大選後,也開始更注重與青年族群溝通,包括著手舉辦青年論壇,讓下任總統賴清德直接與年輕世代公開對話。

更多新聞: 藍提「縮短中配入籍年限」引爭議 恐拖垮健保!基層醫師連署籲暫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