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謊稱丟失護照賣慘討錢 台男在越遭詐10萬轟:利用華人惻隱之心
台灣YouTuber強尼透露和越南友人到越南頭頓市旅行時,遇上了1名自稱來自中國山東的男子搭訕,以謊稱丟失護照詐騙他10萬元越南盾。(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們喜歡出國旅遊放鬆身心,但是旅遊的過程中,若是遇上意外,可會打壞了旅遊的興致。在越南工作的台灣YouTuber強尼,日前分享與當地友人一起到越南頭頓市旅行時,遭到1名中國籍男子以謊稱丟失護照,詐騙他10萬元越南盾(約127元新台幣)的事件,他也將男子與他的對話錄下並Po網,砲轟對方「利用華人惻隱之心」,同時也提醒大家到越南旅遊時要小心。

更多新聞: 逾8成國際來話透過VoLTE 遠傳率先導入語音警示


山東男謊稱丟失護照路邊賣慘討錢 台男遭詐10萬轟:利用華人惻隱之心
台灣YouTuber強尼遇到中國籍男子以謊稱丟失護照討錢,雖然強尼的越南友人表示他可以去找政府,但強尼還是選擇相信對方。(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台灣YouTuber強尼在越南工作,時常分享在當地的日常生活,不過近日他卻透露和越南友人到越南頭頓市旅行時,遇上了1名自稱來自中國山東的男子搭訕,當時兩人正在路邊享用海鮮大餐,男子上前攀談,並告知強尼因為喝酒醉丟失了護照,加上錢包丟了身無分文,所以急需要錢到胡志明大使館補辦護照。男子的悲慘遭遇讓強尼有些同情,雖然強尼的友人不想相信,還頻頻地表示可以去找當地警方,但最後還是在強尼的情求下,給了男子10萬越南盾(約127元新台幣)。

山東男謊稱丟失護照路邊賣慘討錢 台男遭詐10萬轟:利用華人惻隱之心
強尼將遇到山東男的事情PO網後,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有遇過同樣的事情。(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沒想到強尼回家將這過程分享到網路後,竟收到眾多網友的留言和截圖,才得知該男子是詐騙慣犯,以在越南多處出沒,而且都是以相同的話術向華人觀光客要錢,甚至有人留了他聯絡方式,他還能繼續在線上要錢,讓得知真相的強尼氣得大罵:「利用華人惻隱之心!」也決定將對方的長相公開,不希望再有人被騙。




更多新聞: 年代旅遊確定撤照! 林大鈞5年內不得經營旅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