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憲亂政? 提案「總統大選改二輪制」  翁曉玲挨批!
翁曉玲近日爭議,汪潔民高分貝批評。(圖/全國第一勇)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擬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也就是首輪「得票要過半」、如果沒過半就必須在14天後進行第二輪投票。消息一出,各界都認為有「違憲」的可能,政治評論員汪潔民也直呼「胡扯」!

翁曉玲近日提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欲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對此批評,翁曉玲完全忽略《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的規定,國民黨立委打算違憲、當個超越憲法的立委嗎?律師黃帝穎也指出,翁曉玲版本的選罷法直接違憲。對於翁曉玲近日以來惹議連連,汪潔民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一個憲法出身的人,她卻對憲法不懂,在這個時候誇誇其詞,這不是另類的藐視國會嗎? 」汪潔民再質問翁曉玲,「如果要改總統兩輪投票,絕對多數當選也可以,妳可以提出,但是妳要改的法律,絕對不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而是應該要改憲法、修憲。妳應該用修憲程序,結果妳是要用改法律的程序,這不是胡扯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曉玲嗆陳揆「質詢是上對下」惹議 林秉宥酸驚悚:霸氣見解

翁曉玲身為憲法學者,丈夫還是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大法官陳春生,卻拿出這樣的修法提案。主持人徐國勇拿出網友的話,質疑翁曉玲在德國獲得的碩博士學位,是「撿到的」還是「讀到的」,連憲法都沒有讀好,「 妳還好意思在大學教書、誤人子弟嗎?」

更多新聞: 稱質詢是「上對下」惹議!前立委:我跟翁曉玲才是上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