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營養指南」 每人每日最好攝取25克膳食纖維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可說是打造健康身體的重要關鍵。而日本官方在明年(2025年)公布的最新營養攝取指南中,就建議每人每天最好攝取25克的膳食纖維,但一般日本民眾目前每天,平均只會吃下約13克膳食纖維,因此專業營養師也建議大家,如何無痛增加蔬菜攝取量。

更多新聞: 不穿內褲違法?「泰國奇葩法律」連當地人都疑惑 他指:假訊息博眼球

日本厚生勞動省即將在2025年,推出新版的國人營養參考攝取指南,其中關於膳食纖維的攝取量,過去官方建議每人每天攝取24克的膳食纖維,最新版則建議應增加到25克。近年來的研究顯示,攝取充足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可是好處多多。

營養師古旗照美:「可藉由攝取膳食纖維改善腸道環境,而且還有防止血糖快速升高,以及降低膽固醇吸收率的效果。」

除此之外,攝取膳食纖維還可有效減少,罹患癌症、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等疾病的風險,但一天25公克的膳食纖維,換算成生鮮蔬果到底有多少?

營養師古旗照美vs.記者:「其實...需要這麼多喔,一整顆高麗菜嗎?沒錯。」

相較於官方建議每人每日,應攝取25克膳食纖維,目前日本人每天平均卻只攝取13.3克,只有目標值的一半左右。專業營養師也建議民眾發揮創意,無痛增加蔬菜攝取量。

營養師古旗照美:「例如我們可以把高麗菜絲加進泡麵裡,然後再把熱水倒進去,(所以先放蔬菜再用熱水燙熟嗎?)是的。」

營養師也建議民眾,可試著將李子等果乾放入優格內浸泡一晚,隔天就能變成一份營養又美味的早餐。而除了葉菜類外,民眾也可攝取如綠花椰、菇類以及芝麻等食物,多方面攝取才能打造更健康的飲食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的!日本京都古廟「實相院」 竟在中國網路上「被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