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長者天堂! 王建煊砸3.9億 打造新北市首家綜合式長照機構
王建煊和侯友宜同框,出席長照機構落成典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吳俊德 新北報導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退休之後,成立了無子西瓜基金會,和太太一同致力於長照機構的發展,砸下3.9億元,在林口打造了新北首座綜合長照機構,今天舉辦落成典禮,新北勢長侯友宜也親自到場剪綵,預計最快一個月內就能正式啟用!

更多新聞: 長照人力需求大 桃園就服處「照服員」職訓報名開跑

「主持人:三二一。」拿起金剪刀、剪下紅緞帶,宣示新北市第一家綜合式長照機構,正式落成,打造這棟長者天堂的,其實是前監察院長、也是無子西瓜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一共斥資3.9億元打造,最快下個月啟用。無子西瓜基金會創辦人王建煊:「竣工和使用是兩件事唷,這個中間大概差一個月,我們估計(長輩)就可以進來了,要做出一個示範。」


打造長者天堂! 王建煊砸3.9億 打造新北市首家綜合式長照機構
侯友宜感謝王建煊照顧長者弱勢。(圖/民視新聞)


這座長照機構同時具備社區及住宿式功能,可照護104位長者,也提供22張床位免費服務孤貧無依、失能失智的長者,是86歲王建煊和太太蘇法昭,投身慈善事業的另一項成就,一同參與剪綵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期許打造第二座天使居!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最快的速度裡面,我們希望新北市還有第二座的天使居,感恩王院長一路走來,用他最大的愛的包容,來照顧這些鰥寡孤獨,長者沒有孩子們的這些,需要被幫忙的人永遠感謝謝謝。」


打造長者天堂! 王建煊砸3.9億 打造新北市首家綜合式長照機構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出席剪綵儀式。(圖/民視新聞)


大力讚賞王建煊的付出,也樂見新北又有新的生活環境,上週末台北大巨蛋,舉辦中日職棒交流賽,連兩天吸引超過三萬人的球迷進場,也讓侯友宜動了新北也要蓋大巨蛋的念頭,還透漏可能選址的地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不但是運動演唱會,這些場館一定要蓋在交通便捷的地方,朝我們的綜合規劃,也會做好萬全的評估,再跟我們的市民朋友來做報告。」林口泰山一帶,像是塭仔圳就被議員點名適合地點,只是蓋大巨蛋還得長期規劃,侯友宜強調還要全面綜合評估,才會再進一步向外界宣布好消息!

更多新聞: 落實長照在地化!政府布局多管齊下 打造全方位長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