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600億推長照政策!條件放寬更多人患者與家屬受惠!
(圖/樂活醫學堂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長照對象通常定義為具有身心失能情況且持續時間達到6個月以上的個人。這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情況:

患有慢性疾病或身體損傷,導致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例如中風後遺症、腦部受損、身心障礙等。
經診斷確診為失智症,使其無法獨立生活或需要長期照顧。
患有精神疾病,例如重度抑鬱症、精神分裂症等,導致其生活功能受損,需要持續的支持和照顧。
孤寡老人或家庭無法提供照護的高齡者,他們可能因年老體衰、行動不便等原因需要外部支援。
長照對象的家屬也能從長照制度中受惠,特別是對於無法全職照顧患者的家庭來說。長照服務可以提供家屬暫時的喘息時間,讓他們有機會放鬆並處理自己的生活事務。此外,長照服務也可以提供家屬專業的支援和指導,幫助他們更好地應對患者的需要,減輕照顧的負擔。因此,長照對象的家屬同樣是受益者之一。

更多新聞: 雙性戀YTR揭男女床事差異 男生多1心思就天壤之別:接吻就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