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嘲諷 綠營縣市長營養午餐不禁辣椒粉 民進黨:勿政治解讀
蘇丹紅辣椒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蘇丹紅毒辣椒粉風波延燒,藍營執政縣幾乎全面暫緩使用辣椒粉和咖哩粉,立院黨團今天就嘲諷,民進黨是不是有下旨,黨意超過民意,讓綠營縣市首長不要禁止蘇丹紅?對此,民進黨說,食安零容忍,要國民黨動輒政治解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罷免成功傳王義川將選基隆市長? 林右昌回應了

立委(國)徐巧芯:「不查還好一查發現,我們所謂政府已經公布,都下架都回收的,在現在的網路商店裡面,其實你還是買得到。」

蘇丹紅毒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國民黨立院黨團火力全開,砲轟政府追了個天,卻還是有漏網之魚,但外界也好奇,藍營執政縣市,除了花蓮之外,全部宣布,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和咖哩粉,是不是黨中央下的令?


國民黨團嘲諷 綠營縣市長營養午餐不禁辣椒粉 民進黨:勿政治解讀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張嘉郡:「我們國民黨的縣市政府首長,都是站在為民眾把關的立場,所以我要反問說,民進黨黨中央是不是有下旨,是不是有這個黨意超越民意的狀況,讓他們的縣市首長,不要來禁止蘇丹紅,來包庇這個食藥署。」

立委(民)吳思瑤:「食安零容忍,食安不分政黨不分黨派,所以我們也不要從政治去解讀,各地方政府的作為,大家就不要再做更多政治的操作。」

喊話國民黨食安零容忍,不用政治解讀,民進黨說,尊重各縣市的考量,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強調,蘇丹紅為添加物,涉及市場層面廣,不能說禁就禁。


國民黨團嘲諷 綠營縣市長營養午餐不禁辣椒粉 民進黨:勿政治解讀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國人吃辣的這個習慣是相當普遍的,所以我們不太可能說,當一個辣椒粉進來,被查出來有違禁的蘇丹紅的時候,我們就全面把它禁止進口,因為國內的產量是不足以來供應,我們的整個市場的需要的,找出來之後並不是說就禁止,而是仍然要必須去做檢驗,合格的你還是要讓他能夠使用,只有不合格的才禁止。」

毒辣椒粉事件爆發後,食藥署及地方政府衛生局自2月21日起,開始擴大抽驗,目前共抽驗59批,其中43批符合規定,11批與規定不符,5批還在檢驗中;累計至今,已經有15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下架封存12萬2500多公斤。衛福部承諾一個月內會將蘇丹紅辣椒粉全部清查完,盡早讓民眾吃得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俊憲轟數發部:再不管,青少年會被抖音害死!  唐鳳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