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急凍!週五起北部低溫下探10度 高山有望降雪
不排除寒流等級!週五起北部下探10度(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這兩天明顯降溫,但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會''非常寒冷'',北部地區下探10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降雪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風暴延燒! 全台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

羽絨外套、外加毛帽,民眾全身包緊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這兩天明顯降溫,但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


不排除寒流等級!週五起北部下探10度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不排除寒流等級!週五起北部下探10度(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我們預計這波冷空氣,在9號清晨,包括台北市區很有可能會降到10度左右,因此我們不排除,它可能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是寒流的機率。

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會''非常寒冷'',北部下探10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全台急凍,不少雪迷都在敲碗問,高山有沒有機會降雪?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8號晚上開始溫度就會有逐步下降的情形,因此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能就會陸續有些結冰現象,那9號開始 整體的水氣又有增加的趨勢,所以在高山,3500公尺以上的山區,可能也會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不過外界關注,受到春雨減少,石門水庫進入枯水期,加上春耕正需要大量用水,有效蓄水率跌到只剩45.5%,桃竹苗水情不妙,這波鋒面有沒有機會帶來明顯降雨?


不排除寒流等級!週五起北部下探10度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週五起北部下探10度 水氣增有機會降雨(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到了9號開始,水氣可能又逐步增多,所以包括北部跟金門馬祖,可能又略為有些降雨的現象,10號之後一直到13號,目前看起來,水氣又會稍微增多,所以主要是以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的山區,可能又會有一些短暫雨出現的情形。

24節氣「驚蟄」剛過,加上春雨接近,石門水庫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可望讓水位回穩。

更多新聞: 「100檳榔」火辣西施送電音熱舞!老司機瘋排 警:最高可罰「這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