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宮廟主委橫越馬路去菜園 遭小貨車撞重傷不治
前宮廟主委橫越馬路去菜園,遭小貨車撞重傷不治。(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日前一名小貨車駕駛,在行經宜蘭市東港路往壯圍時,撞上穿越馬路的行人後,車輛翻覆駕駛摔出車外身受重傷,而遭撞的行人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死者是前宮廟主委,當時他到對面的菜園摘菜,回程途中遭到車輛撞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擺脫「行人地獄」稱號 行政院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

深色衣服的男子,手插口袋,緩緩穿越大馬路,不料才走到一半,沒想到一輛小貨車疾駛而來,男子一度想往回走,但來不及,人被撞倒,小貨車也當場翻覆。小貨車四輪朝天,車殼零件四散,男子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小貨車駕駛則摔出車外。民眾:「他是去年的主委今年換人了,在香蕉園旁邊的菜園那邊,他老婆女兒都在那邊摘菜。」

前宮廟主委橫越馬路去菜園 遭小貨車撞重傷不治
據了解,肇事小貨車駕駛,是當地一家修車廠員工。(圖/民視新聞)

日前林姓男子開著小貨車,沿著宜蘭市東港路一段往壯圍方向行駛,行經東港路一段時,撞上正穿越馬路的行人,行人送醫後宣告不治,而小貨車駕駛,則是身受重傷,目前插管治療。記者:「可以請問你前幾天車禍的事情嗎?」修車廠員工:「不方便。」據了解,肇事小貨車駕駛,是當地一家修車廠的員工,不過修車廠低調不願多談。由於事發當地,距離最近的斑馬線,約200公尺,走路得花2分鐘,不少行人都會直接穿越馬路。

前宮廟主委橫越馬路去菜園 遭小貨車撞重傷不治
事發地點車流量大。(圖/民視新聞)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若行人穿越的馬路附近100公尺內沒有斑馬線,且有分隔島缺口,行人可以直接穿越馬路,但得注意來車。看看當地車流,有不少大車經過,加上路幅很寬,雖然行人可以合法穿越馬路,但這危險性,還是很高。


更多新聞: 台中傳2起大型車違規 7旬翁遭越籍移工駕貨車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