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姊弟遭撞路口超危險 公路局推「2階段」保護行人方案
彰化伸港三姊弟出車禍危險路口將改善。(圖/公路局提供)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陳姓3姊弟,22日遭撞飛,造成2重傷1輕傷。由於出事路口,缺乏人行道、行穿線退縮與庇護島,造成行人通行的危險性。公路局與學者專家,昨天(2/29)到場會勘後,決定將路口規劃成"Z字型"行穿線,採分段式穿越,減少行人行走距離過長的疑慮。

更多新聞: 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撞飛 姊妹一度命危盼奇蹟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這個大區塊,大小車通行,交通十分繁忙,分成四大交會口,行穿線,又長又斜,行人通行其中,好危險!台17線,與台61乙線路口,彰化縣伸港鄉,建國路與美港公路口,就是陳家三姊弟出事的地方,省道轄管單位,公路局,來到這裡辦會勘!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明:「是要怎樣,把我們斑馬線,把我們的人行道劃分出來,讓我們這個路口走得更安全。」


彰化3姐弟遭撞路口重劃! 未來將改Z字行穿線+庇護島保護行人
彰化伸港三姊弟出車禍危險路口將改善。(圖/李文華攝)

公路局提出三個解決方案,方案一,把路口行穿線退縮最短距離,二將路口改為Z字型行穿線,三除了改成Z字型行穿線,還加三角槽化島。最終決議方案採第二項,設置Z字型行穿線!公路局彰化工務段長陳禎康說明:「Z字型行穿線,行人走到這邊的話,就直接到中央分隔島的位置,再穿越到道路的對向。」將來行人將先走過一段行穿線,再通過中央分隔島範圍內,至少二公尺的庇護空間,再通行第二段的行穿線,減少行人行走距離過長,而直接穿越的疑慮!

彰化3姐弟遭撞路口重劃! 未來將改Z字行穿線+庇護島保護行人
彰化伸港三姊弟出車禍危險路口將改善。(圖/李文華攝)

此外,與會人士也提出,增加人行道等等的補強建議!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成員黃先生:「人行道一定要出來,人行道不出來,我們站在這邊會勘,隨時都是被車撞的風險。」

公路局說明,第一階段工程,將先做行穿線、庇護島改善、還有增加行穿線亮度。第二階段工程所需的時程較長,因為要將台電電桿移除或地下化,才能增設人行道。全部工程預計5月前完成。

更多新聞: 伸港鄉嚴重車禍3姊弟2人重傷 受隔代教養 家庭經濟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