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湧入!彰化車禍姊妹傷勢好轉 捐款破千萬今關帳
陳家姊妹病情持續好轉。(圖/醫院提供)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全台愛心滿滿!彰化縣伸港鄉陳姓3姊弟,22日遭撞飛,其中2個姊姊受重傷,好消息是,姊姊對光反應有進步,心跳血壓都正常。妹妹還試圖想要自主呼吸,求生意志十分強烈!民眾連日來踴躍捐款,善款衝破千萬,彰化縣政府宣布,關閉指定捐款帳戶,未來將成立信託專戶,專款專用。

更多新聞: 姊妹車禍昏迷指數只剩3  外界湧入240萬善款

愛心湧入!彰化車禍姊妹傷勢好轉 捐款破千萬今關帳
陳家姊妹病情持續好轉。(圖/醫院提供)
彰基醫療團隊,連日來全力救治,8歲陳家妹妹,主治醫師一天要進行多次,包括瞳孔對光的反應、以及疼痛測試等等。醫師指出,患者昏迷指數仍然在3,不過,也有好消息,在升壓藥劑量的減少使用,就是進步指數之一!彰基兒童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說明:「原本要用三線升壓劑,才可以維持的血壓,目前已經撤掉兩線,目前只用一線的升壓劑,就可以讓血壓維持在很棒的範圍之內。」妹妹的雙側瞳孔放大,對光沒有反應,不過,醫師卻觀察到,妹妹自我求生意識,相當強烈,似乎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恢復自主呼吸,這更讓醫療團隊十分振奮!彰基兒童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說明:「妹妹也在想要自己帶動呼吸,這個是很好的現象,目前對於疼痛方面,也開始有反應。」

另外,剛過了11歲生日的姊姊,昏迷指數也是3分,瞳孔對光的反應,逐漸改善中,心跳、血壓都維持正常!彰化秀傳醫院神經外科首席主任鄭均洹說明:「昏迷指數只有三分,但是她的瞳孔,是沒有完全放大,也是另一個好消息,不過目前的話呼吸的話,還是一個決勝點,就是肺水腫。」

兩姊姊意志力堅強,基本上都是朝好的方向在走,彰基、秀傳霸氣免收醫藥費,另外,全台民眾善心捐款,已經突破千萬元,應該足夠三姊弟後續生活所需,彰化縣政府宣布,即刻關閉指定捐款帳戶!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說明:「以專戶受理民眾指定捐款,感謝善心人士發揮愛心,善款已逾千萬元,所以於2/26中午受理截止。」社會處表示,未來將成立信託專戶,專款專用,作為三姐弟未來醫療、復健、照顧及生活所需。



更多新聞: 振奮!挺過72小時危險期 彰化車禍小姊妹病情進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