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車禍3姊弟善款破千萬 縣府將「這樣」處理捐款
彰化3姊弟日前遭休旅車高速衝撞,姊妹命危搶救,縣府開設的捐款專戶湧進破千萬善款。(圖/翻攝畫面)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22日晚間行經斑馬線時遭休旅車高速衝撞,10歲與9歲姊妹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經搶救後恢復心跳,8歲弟弟則是左腿扭傷。由於3姊弟屬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彰化縣府在23日開啟捐款專戶。縣府今(26)日表示善款已逾千萬元,即刻起捐款受理截止;縣府也強調,善款將專款專用,也將協助後續照顧,讓3姊弟可以專心就醫、安心就學、安定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3姊弟返家過馬路遭撞! 10歲姊腦傷嚴重、9歲妹插管搶救

彰化縣伸港鄉22日有3姊弟在回家途中,過馬路時遭一台休旅車衝撞,導致10歲、9歲的姊妹命危搶救中,8歲的幼弟則輕傷返家休養。院方表示,姊妹復原狀況持續進步,姊姊對光反應有改善,血壓及心跳正常;妹妹求生意志也很強烈,更想要嘗試自主呼吸,對疼痛也有反應。

由於3姊弟屬於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因此彰化縣府也在車禍發生隔天(23日)開啟捐款專戶,以協助3姊弟未來醫療、復健、照顧及生活所需。

縣府社會處今表示,感謝善心人士發揮愛心,善款已逾千萬元,自26日中午起截止受理捐款。縣府指出,本善款將專款專用、並成立信託專戶,作為3姊弟未來醫療、復健、照顧及生活所需。

社會處也強調,將持續努力協助本案3姊弟後續照顧議題,穩定家庭生活,讓3姊弟可以專心就醫、安心就學、安定生活。同時也呼籲大眾注意個資保密,以維護兒童權益。

更多新聞: 3姊弟遭休旅車高速撞擊!家境狀況差惹心疼 PTT怒:帝王再度駕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