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3姊弟返家過馬路遭撞! 10歲姊腦傷嚴重、9歲妹插管搶救
彰化3姊弟返家過馬路遭撞! 10歲姊姊「腦傷嚴重」緊急搶救中。(圖/翻攝畫面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彰化縣昨有3姊弟在回家途中,過馬路時不慎遭一台休旅車衝撞,導致分別10歲、9歲的姊妹一度沒有生命跡象,而8歲的幼弟則受傷,兩姊妹送醫後,10歲姊姊恢復心跳,但腦傷嚴重;9歲妹妹則仍血壓低轉至小兒加護病房插管持續救治,8歲弟弟傷勢不重,已出院返家。


更多新聞: 台76線小貨車遭撞墜落30米深大排中 父子檔傷重不治

遭撞的3姊弟分別就讀國小4年級、3年級和1年級,9歲的妹妹在彰基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縣長昨晚親自前往慰問,並捐贈2萬元慰問金。彰基表示,妹妹經過急救後心跳恢復,但血壓仍然低,目前仍在急救中,生命仍然危在旦夕。

秀傳醫院表示,姊姊的腦傷嚴重,手術機會不高,目前在小兒加護病房接受支持性療法,預後很差。社會處表示,這是中低收入戶家庭,將持續關懷姐弟的醫療復原情況,提供適切的服務。妹妹雖恢復心跳,但血壓偏低,正在彰基醫院插管搶救。而弟弟已經出院返回家中。

更多新聞: 遭擦撞對方肇逃 女控員警誤刪行車紀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