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5死亡車禍 男蹲台65線換輪胎下秒遭後車撞送醫亡
台65嚴重車禍! 男蹲路肩換輪胎 遭後車撞送醫亡(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榕 新北報導

台65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2號上午10點多,一名陳姓駕駛開往新莊方向要上班,卻疑似車子左後輪爆胎,他下車擺放警示架,要準備自行更換輪胎時,卻遭到後方一台車輛直接撞上,送醫不治。警方提醒,遇到車子故障車停路肩之外,同時也要開警示燈,最好是打110求助,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不熟路況?騎士違規闖雪隧 不熟路況!轎車撞翻醫療代步車

高架橋上發生車禍,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就看到黑色轎車停在路肩,一名男子倒在車前。消防員將男子抬上擔架送醫急救,但還是傷重不治,一旁還有名淺色上衣男子,跟上去關心,原來剛剛就是他撞到人。白色休旅車右側保險桿被撞斷,碎片掉滿地,而黑色轎車車體沒有損傷,左後輪下方遺留一跟千斤頂、後面還有輪胎,原來他當時爆胎,人下車處理,沒想到出了意外。

台65死亡車禍 男蹲台65線換輪胎下秒遭後車撞送醫亡
男子快速道路上爆胎,自行下車換胎慘遭撞死(圖/警方提供)

死者親友到交通分隊做筆錄,低調不願多談,事發在22號上午10點多,新北市台65線2公里處,根據了解,這名72歲的陳姓男子疑似是某間公司的董事長,上班途中左後輪爆胎,他臨停路肩,也在後方擺放三角警示架,蹲下來要換輪胎時,就被駱姓男子的車直接撞上。

台65死亡車禍 男蹲台65線換輪胎下秒遭後車撞送醫亡
男子自行換胎有放警示架,仍被撞上。(圖/警方提供)

警方提醒,民眾在快速道路上車故障,除了停路肩打警示燈外,還要在50m-100m放交通錐,最好站在車子右前方,面對來車,而且站遠一點,並且打110請求警方支援,不該自行維修,而是要以最安全的方式來等待救援。這回事故兩人都沒酒駕,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送辦,詳細肇事原因,還要持續釐清。


更多新聞: 國道驚見「非法拖救車」 外觀高度相似真假難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