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挺過72小時危險期 彰化車禍小姊妹病情進步中
全台民眾為姊妹集氣。(圖/李文華攝)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陳姓3姊弟,22日遭撞飛,其中2個姊姊受重傷,仍在醫院搶救,院方都表示,姊妹倆持續進步!姊姊對光反應有改善,血壓及心跳正常。妹妹的求生意志,也很強烈,更想要嘗試自主呼吸,對疼痛也有反應。姊妹倆都挺過最危險的72小時,堪稱奇蹟。

更多新聞: 彰化3姊弟走行穿線 遭無照老翁撞飛傷勢嚴重


振奮!挺過72小時危險期 彰化車禍小姊妹病情進步中
醫療團隊全力救治陳家姊妹。(圖/彰基提供)

彰基醫療團隊,連日來全力救治,8歲陳家妹妹,主治醫師一天要進行多次,包括瞳孔對光的反應、以及疼痛測試等等。醫師指出,患者昏迷指數仍然在3,不過,也有好消息,在升壓藥劑量的減少使用,就是進步指數之一!雖然妹妹的雙側瞳孔放大,對光沒有反應,不過,醫師卻觀察到,妹妹自我求生意識,相當強烈,似乎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恢復自主呼吸,這更讓醫療團隊十分振奮!


振奮!挺過72小時危險期 彰化車禍小姊妹病情進步中
醫療團隊全力救治陳家姊妹。(圖/李文華攝)
另外,剛過了11歲生日的姊姊,昏迷指數也是3分,血氧濃度一度下降,不過,調整氧氣濃度之後,已經恢復正常。瞳孔對光的反應,也在改善中!不過,姊姊的肺部出血,需要後續治療,要等到肺部等功能更穩定,醫師才能討論後續治療計畫!

兩姊姊意志力堅強,基本上都是朝好的方向在走,全台民眾持續集氣,彰基、秀傳霸氣免收醫藥費,善心捐款也超過240萬元,期盼兩姊妹,挺過兩週關鍵期,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伸港鄉嚴重車禍3姊弟2人重傷 受隔代教養 家庭經濟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