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菸品是毒品! 警抓毒販向上逮藥頭 查扣2014支「彩虹菸」
警方查獲新興毒品彩虹菸(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樹林分局查獲新興毒品彩虹菸,嫌犯深夜躲在中壢停車場,兜售彩虹菸,警方上門巡查時,嫌犯還跑到警察追,最後還是被逮捕,還順勢揪出藥頭,最後查扣彩虹菸2014支,警方提醒,彩虹菸混和多種毒品,外包裝精美,提醒年輕人不要輕易嘗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天坑「釀2車落坑」 皇龍建設4點聲明致歉:全力負責

嫌犯深夜開車來到中壢停車場,不停車,卻鬼鬼祟祟在裡面販賣新興毒品彩虹菸。看到警方上門,嫌犯拔腿就跑,跑給警察追,不過,跑不到200公尺,就怕警方壓制在地,警方更循線往上追,一個晚上就在新竹關西、新北樹林,抓到藥頭,查扣彩虹菸2014支、混和毒品的混合香菸以及毒咖啡等,市值大約50萬。新北樹林分局偵查隊隊長鄭羽舜:「樹林警分局持續加強掃蕩毒品,於前日一日內查獲三起販賣新興毒品的案件,總市值超過新台幣50萬元、查獲犯嫌5人,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所轄地檢署偵辦。」


不是菸品是毒品! 警抓毒販向上逮藥頭 查扣2014支「彩虹菸」
新興毒品彩虹菸混和多種毒品(圖/民視新聞)


新興毒品彩虹菸,是第三級毒品,因為混和大量香草精,沒有一般毒品的味道,吸引不少年輕人吸食,不過,裡面卻混和毒品愷他命、卡西酮,成分複雜。新北樹林分局偵查隊隊長鄭羽舜:「本分局呼籲今年新興毒品層出不窮,本次查獲毒品彩虹菸、咖啡包混和多種毒品,嚴重危害身體,並容易吸引年輕的學生好奇而嘗試,本分局將持續加強掃蕩毒品,維護社會治安。」

不是菸品是毒品! 警抓毒販向上逮藥頭 查扣2014支「彩虹菸」
新北樹林分局偵查隊隊長鄭羽舜(圖/民視新聞)


警方提醒,彩虹菸外型和一般香菸幾乎一樣,不過,包裝精美,提醒年輕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以免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天坑「釀災原因曝」 疑「導溝破損」使土壤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