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天坑「釀災原因曝」 疑「導溝破損」使土壤流進
台南工務局長陳世仁。(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南市五妃街與西門路路口昨傍晚5時左右發生路面坍塌意外。造成路口出現了一個長達10公尺的天坑。經過連夜灌漿搶修,台南市工務局將天坑填補,路面通行也恢復。初步判斷指出,這次坍塌與建商施做連續壁工程有關,導溝破損使外側土壤流進,最終導致路面坍塌。土木技師公會將持續在現場監測至7日晚間11點,以確保附近住房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天坑釀公安風暴!黃偉哲明急搭機返台 建商最高「罰27萬」

西門路在將倒塌的吊車移除後,經過連夜灌漿已經恢復通車,而吊車倒塌處也已用土方回填。工務局長陳世仁進一步解釋,天坑的出現與工地在施做連續壁工程後,導溝被損壞有關,使外側土壤流進,導致路面坍塌。

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許引絃指出,建案的地下室尚未開挖,仍在連續壁的施工階段,坍塌原因需等待施工單位提供相關資料進行進一步研判。

對於地層受到的擔憂,許引絃表示,連續壁部分及崩塌路面都已經回填,達到穩定狀態,不會再擴大。技師公會的測量結果顯示,目前的傾斜率在安全範圍內,每隔三小時加測兩次,持續監測到晚上11點,以確保附近區域的安全。

更多新聞: 台南天坑住戶不安! 附近居民:下午感覺到震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