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也要蓋大巨蛋! 綠轟侯友宜蹭蔣熱度
侯友宜有意在新北蓋巨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6號到板橋,參加第二運動中心開工典禮,致詞時突然提到,未來"新莊"是不是要尋找另外一個巨蛋,因為看到台北大巨蛋吸引很多人。此話一出,綠營議員李宇翔,砲轟侯友宜落選總統,只能蹭蔣萬安,也想在新北複製大巨蛋,但恐怕是要圖利自己炒地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邀泰勒絲登大巨蛋開唱? 蔣萬安給答案

民視記者黃毓倫:「侯友宜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在板橋已經蓋了一個,接下來第二個已經舉辦了開工典禮,現在更有意仿效台北大巨蛋,要在新北找場地來建設。」

新北市長侯友宜(03.06):「當台北大巨蛋那麼多人在那邊,吸引很多觀眾的時候,我們新北的巨蛋,新北的未來的"新莊"是不是,要不要再尋找另外一個巨蛋,這個我都要去重新思考。」

根據體育局初步規劃,新北市正尋找適當地點籌建,可容納5萬人的大巨蛋,選址將優先考量捷運路線旁。但綠營議員卻質疑侯市府的大巨蛋,根本只是為了蹭台北大巨蛋熱度。

新北市議員(民)李宇翔:「(總統)落選以後他已經成為明日黃花了,現在只好藉著蹭蔣萬安的,熱度來炒聲量,他家土地最多的地方(新莊),難道是變相要幫自己炒地皮嗎,這一個大巨蛋可能在新北市來看,看起來是有圖利侯友宜之嫌的一顆蛋。」

新北也要蓋大巨蛋! 綠轟侯友宜蹭蔣熱度
綠營議員酸侯友宜蹭蔣萬安大巨蛋熱度(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議員(國)戴湘儀:「新北市其實非常非常需要,一個大型綜合型的場館,包括如果有大型的國際比賽,或者是像是一些國際級的,歌手跟表演團體,都能夠有機會來到新北市來演出。」

侯友宜子弟兵戴湘儀,選區就在新莊,立刻跳出來護航。面對質疑,侯友宜也強調,新北絕對有這個條件可以蓋大場館。

新北市長侯友宜(03.07):「多功能運動場館,以及兼很多的表演活動的地方,北北基桃甚至包括新竹縣市,千萬人口的中心在新北,新北有這個條件也有這個能力。」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那既然侯市長覺得大巨蛋,對新北市民非常的重要,是不是應該要撥個時間,到新北市議會做專案報告。」

新北也要蓋大巨蛋! 綠轟侯友宜蹭蔣熱度
網友發文詢問台灣最沒用的巨蛋是哪個(圖/翻攝PTT)

8號就要接任黨團總召的張維倩,已經磨刀霍霍,PTT網友更發文表示,全台大小巨蛋已經有十個,現在新北和台中還要蓋,忍不住開酸,台灣這些巨蛋中,最沒用的是哪個?


更多新聞: 接棒新北市長鋪路? 蘇貞昌.侯友宜先後到八里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