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新北市長鋪路? 蘇貞昌.侯友宜先後到八里吃美食
蘇貞昌臉書發文到八里吃美食(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黃毓倫、戴亞倫 新北市報導

總統大選結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歸市政,帶著副市長劉和然到各區做行動座談,交棒意味濃厚,而民進黨這邊,傳出有可能是老縣長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角逐市長大位。就這麼剛好,上個月,蘇貞昌才去八里吃名產,隔沒幾天,就換侯友宜去踩點。綠營議員酸侯友宜,不要假借到各區開座談會,行選舉延長賽之實!

更多新聞: 黃國昌鬆口:新北市長是選項 民進黨「這個人」呼聲最高

民視記者黃毓倫:「來到美食街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手沒有停過,因為大家都指名要吃這一款銅板美食。」

八里必吃美食雙胞胎,店門口不時有民眾排隊購買,也有不少政治人物也愛這一味。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早餐你是配鹹蛋還是配皮蛋,我都配鹹蛋,吃雙胞胎是一起吃還是分開吃,我們都一起吃。」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21號才剛在臉書po美食文,不到一個星期,換市長侯友宜來到八里吃一波當地美食。

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到蛋就沒有放過它,如果你到渡船頭,沒有吃雙胞胎不要回家了。」


接棒新北市長鋪路? 蘇貞昌.侯友宜先後到八里吃美食
侯友宜也到八里大啖雙胞胎(圖/翻攝IG)


你沒有看錯,前後任的地方首長,看到鹹蛋都撩落去,不用配飯配粥、直接大吃一口。兩人美食打卡路線不約而同吃了同一家鹹蛋跟雙胞胎,是純屬巧合嗎?還是都有志一同?或者美食背後還藏著政治學呢?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那這個銅板美食呢也是政治人物的,兵家必爭之地,接地氣親民的形象,我想很多政治人物都非常非常喜歡,這樣子的政治美食學。」


接棒新北市長鋪路? 蘇貞昌.侯友宜先後到八里吃美食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圖/民視新聞)


雙胞胎業者:「這一條街就是靠那個蘇院長(前縣長),靠他幫我們整個幫我們建設成這樣子,讓我們大家有一口飯吃。」

鹹蛋業者:「2月27(27號那天來)對啊,他有簽(名)那個(鹹蛋)啊。」

侯友宜上個月27號到八里參加行動治理座談會,順道去品嘗當地美食,4號下午,座談會,輪到中和區辦理,會場中除了局長們,還有副市長劉和然,也令外界聯想,是不是開始準備交棒呢?

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時候市政座談會做完的時候,也順便跟里長們到幾個,不是只有風景點啦,甚至美食街,大家走一走,也幫忙我們各區的市政行銷。」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行動治理的這個活動上面,都帶著劉和然副市長,所以我們懷疑啦,他是行動治理之名,行選舉延長賽之實。」


接棒新北市長鋪路? 蘇貞昌.侯友宜先後到八里吃美食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認為是在推銷地方名產、推動觀光,但對綠營議員來說,就怕各區的座談會,變成隱藏版的選戰擂台。


更多新聞: 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