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鬆口:新北市長是選項 民進黨「這個人」呼聲最高
黃國昌表態選新北市長是選項之一(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陳泊翰、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任期,還有兩年多,但隨著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可能角逐新北市長的大位,外界也針對國、民兩黨的可能參選人,開始討論,據傳,國民黨這邊包括李四川、劉和然、李鴻源,以及洪孟楷都被點名,至於民進黨的部分,則以立委蘇巧慧呼聲最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表態選新北市長是選項之一 侯友宜回應了

主持人黃暐瀚vs.立委(民眾)黃國昌:「(責任區在新北市是不是2026),(也就是優先選新北市長)我不敢...,(這樣解讀對不對)我不敢說優先啦,但一定是選項之一,因為我自己曾經跟主席有建言過,說我們2026年最好六都,包括了新竹縣包括了嘉義,都要有人下去拚嘛。」

節目上到尾聲,聊到兩年後的規劃,黃國昌鬆口表態,立委任期兩年後,很可能要競選新北市長。

立委(民眾)黃國昌:「黨有需要要我們那個時候下去戰,當然就義不容辭,那至於是哪一個選區,現在講我覺得都還言之過早,先把我們的責任區顧好就好了。」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語氣轉為保留,先把自己責任區域顧好,再看黨的安排。黃國昌拋出震撼彈後,外界也在討論藍綠兩黨的適合人選,現階段國民黨有執政優勢,包括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以及立委洪孟楷,還有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都被點名。

新北市議員(國)陳偉杰:「這三位(劉和然、李四川、洪孟楷)我們黨內的同志,都是很好的一個人選,但最終我們還是希望說,未來新北市可以繼續,在國民黨的路線之下繼續執政,及早的因應我想這勢必是需要的,尤其面對現在可能,三黨都有一定的支持度。」

民進黨這邊,傳出老台北縣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呼聲極高。


黃國昌鬆口:新北市長是選項 民進黨「這個人」呼聲最高
綠營傳蘇巧慧呼聲高(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蘇巧慧:「你真不愧是花蓮王啊,他不但要邀請大家去他的王國,遠的要命的王國,而且連這個眷屬都要可以帶去。」


黃國昌鬆口:新北市長是選項 民進黨「這個人」呼聲最高
2026新北市長選戰可能陷入三腳督激戰(圖/民視新聞)


蘇巧慧下午趕行程,上政論節目評論國民黨事務,就是不談自己,持續累積聲量。下一屆新北市長有沒有機會藍天變綠地,甚至形成藍綠白三腳督激戰,如今看來都還有變數!


更多新聞: 2026將選新北市?黃國昌證實「絕對是選項」 鬆口台北市一定是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