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火警刺鼻臭氣瀰漫雙北 雙北市府無即時公告居民氣炸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深坑火警飄散臭氣,不僅當地居民受不了,味道還一路飄散到台北市,讓雙北市民從昨天下午開始就聞到刺鼻味道,不過,雙北市府卻都沒有即時公告,兩位市長臉書一夜之間被灌爆,直到今早才有作為,侯友宜一早到火警現場視察情況,蔣萬安則特地到文山區的國小關心小朋友。

更多新聞: 深坑大火惡臭飄散雙北 週三白天空品恢復正常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特地改行程到國小視察,就是因為新北深坑火警的臭氣,從前一天下午就一路擴散到台北市,蔣萬安臉書一夜之間被灌爆,有人怒轟市長在幹嘛,要不要來文山區聞聞看,還有人酸,公子終於睡醒了,他一早也親上火線,仍讓當地居民和里長,氣炸了!文山區博嘉里里長吳坤輝指出:「市府一直沒有任何消息,說真的昨天到半夜一兩點,整個路燈照下來是灰濛濛的一片。」

深坑火警刺鼻臭氣瀰漫雙北 雙北市府無即時公告居民氣炸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國小視察空汙情形。(圖/民視新聞)

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更怒轟:「我們如果從昨天的六點半就已經撲滅,到今天早上的七點半左右,我們市府才發了一則LINE的訊息,中間隔了多久,中間隔了整整十五個小時,這十五個小時,去擬一個正式的回應新聞稿,讓市民安心有這麼難嗎。」控訴刺鼻味道從前一天下午三點就聞得到,在地居民擔心一整晚,市府卻無消無息,就連一早出門前都還聞得到味道。大家都是看新聞才知道,雖然環保局說昨天晚上已派員機動式測量,但市府卻沒有公告任何數值,直到隔天早上才推播訊息。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表示:「這一切一切的應變,都讓人懷疑市府的螺絲,是否已經真的掉滿地,蔣萬安市長今天早上終於發文,他說各污染物的數值監測是正常,市府到底有沒有監測到,戴奧辛以及氟化氫等污染物的數據呢,我覺得市府有必要要來回答這個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第一時間我們在對外說明的時候,確實可以做得更快,這個是我們會來通盤檢視,那另一方面我們會同步的來全面檢視,我們相關空氣品質監測的項目。」

深坑火警刺鼻臭氣瀰漫雙北 雙北市府無即時公告居民氣炸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火警現場。

位在風暴中心的新北主事者,新北市長侯友宜當然也無法倖免,臉書還停留在3天前的平溪燈會,雙北市民怒炸,湧入留言,怒轟市長該起床了。侯友宜表示:「第一個時間三點多接到通報以後,我就責成環保局,消防局以及教育局掌握,環保局的監測在昨天晚上,就已經恢復到空氣品質的常態性。」臭氣衝天,雙北市府態度,引發民怨,深坑的火警還沒處理好,市民的怒火更熊熊燃起。


更多新聞: 鋰電池燃燒產生氟化氫 專家:吸入過量恐引發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