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網友全喊至少「這金額」:杜絕1類人
掛號費未來將無天花板,不少網友也開始討論診所掛號費要收多少才算合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衛福部日前指出未來健保費將回歸市場機制,取消門診上限150元、急診為300元,超過此範圍須報地方衛生局備查的規範,形同掛號費未來將不會有天花板。消息曝光後掀起不少關注與正反兩派論戰,也有PTT網友提問「您認為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多數人也留言心中合理價格,認為這樣才能杜絕1種人。

更多新聞: 學繁體字很麻煩?她看「台灣中文教材」後大讚該被推廣:表達更準確


診所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網友全喊至少「這金額」:杜絕1類人
多數人認為診所掛號費,應該至少要50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網友在PTT寫下:「您認為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就您認為,因為醫生快活不下去,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是合理?有這方面的八卦嗎?」多數人回應300元、500元、1000元,也有人認要分級收費包括「診所500、區域醫院1000、醫學中心1500」。


診所掛號費「漲到多少」才合理?網友全喊至少「這金額」:杜絕1類人
有人點出部分台灣人把看當逛街,小病就往診所跑,挑漲費用可杜絕此情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中掛號費至少500元為最多人認可的金額,理由為避免遭人濫用,包括「杜絕一些小病就診的」、「有人無聊當逛街,每年看幾十上百次門診」、「累進阿 一直去看小病的就越收越高」、「小病根本不該給付,應該要集中給重症」、「醫院當逛街的人一堆,比照百貨公司收」。


更多新聞: 為治療禿頭花數十萬!25歲男1hr還原驚人髮量 感動喊:很難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