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繁體字很麻煩?她看「台灣中文教材」後大讚該被推廣:表達更準確
燴麵表示,當她接觸台灣的繁體中文教材後,認為其能更加準確表達中文字的含義,為其沒有被推廣而感到可惜。(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文字博大精深,有些繁體字比劃較多,讓初學者在練習時超苦惱,而近期嫁台人妻燴麵分享,兼職中文老師的她發現,台灣的繁體中文教材,會比簡體的更加引人入勝,能夠更準確地表達中文,並可惜台灣的中文教材沒有被推廣。

更多新聞: 台灣粉絲快幫忙!李多慧「苦讀繁體中文」崩潰累趴…眼神厭世喊:太難了

燴麵透露,許多外國學生更傾向先學繁體字,因為一旦學會,再了解簡體字就不是問題,且繁體字能更加準確表達一個字的意思。燴麵舉例,繁體字的「愛」裡面有心,但簡體字沒有;「親」可以聯想成「能和家人相見」,但簡體字中卻把「見」去掉了,顯然前者更能讓外國人能創造自己的聯想法,對詞彙加深記憶。

學繁體字很麻煩?她看「台灣中文教材」後大讚該被推廣:表達更準確
燴麵透露,比起筆劃少的簡體字,外國學生學中文時,更傾向先學繁體字。(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表示,當她接觸台灣的繁體中文教材後,瞬間覺得其沒有被推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她指出,簡體中文教材都是從「你好嗎」、「謝謝你」等基本的打招呼開始學起;而台灣的繁體中文教材,第一課就是「歡迎來到台灣」,除了介紹台灣特色文化外,還提到找工作、投票、言論自由等話題,讓燴麵覺得,這不僅是在傳遞一個語言,還表達了台灣文化,更加引人入勝。
學繁體字很麻煩?她看「台灣中文教材」後大讚該被推廣:表達更準確
燴麵認為,台灣繁體中文教材不僅是在教學一個語言,還表達了寶島的文化,讓她覺得很應該被推廣。(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更多新聞: 獲頒實況主大獎!企鵝妹驚呆萌樣全被錄 特用「10字繁中」謝粉絲